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臭咸鱼”养鱼 借来三万年赚千万 201704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7日 2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鮰鱼有刺 他的鳍上有刺 你看

就是这个刺

挺硬的

能够把手划破 很厉害的 这个上面也有刺

致富经:“臭咸鱼”养鱼 借来三万年赚千万(20170427)

鮰鱼鳍上的刺很容易勾在网上,捕捞起来费时费力,这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张美专门跑到江苏,向有经验的养殖户请教,终于找到了解决的方法。

每隔十天,用网眼大一点的渔网赶一下鱼,让鱼适应渔网,这样训练三四次,在捕捞的时候,一起网,鮰鱼就会避开渔网,钩在网上的鱼就会没那么多了。

你来听 听它会咕咕叫 听到没有

真的 它嘴巴一张一张的 你听

2012年初,张美的鮰鱼一上市,因为品质好,量又充足,被广东的经销商收购,每斤的利润4元,半年的时间里张美就赚到了100万元,这让张美成了村子里人人羡慕的对象,就在大伙都佩服张美的头脑时,他却做出了一件让所有人想不通的事:把鱼塘交给工人打理,自己跑去重庆市区开了一家餐馆,而且专做鮰鱼。

重庆是不折不扣的美食之都。重庆人爱吃,也很会吃,各种各样的美食让人应接不暇。

但是对吃鱼,重庆当地却有着自己的偏好。鮰鱼并不受欢迎。

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 副秘书长 黄亚斌:因为(鮰鱼)它是无鳞的鱼,我们重庆以前吃鱼都是吃有鳞的鱼为主,比如说做水煮鱼这些都是要有鳞的鱼,吃起来要舒服一点,这是个地域差异,这个也不好说。

鮰鱼,很难在重庆的餐饮行业找到一席之地,这是鮰鱼在重庆销量一直不好的主要原因。张美却偏要用鮰鱼开家餐厅,这连有多年餐饮经验的同行都很不看好,可是,一年后,对餐饮一窍不通的张美,竟然就把餐厅的营业额做到了200多万元。

致富经:“臭咸鱼”养鱼 借来三万年赚千万(20170427)

自打下定决定创业以来,张美一直提醒自己:想要出人头地,先得吃苦,想要赚这行的钱,就得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张美一门心思要做一个有特色的餐厅,把鮰鱼做出让重庆人喜欢的味道。从那时起,张美就天天闷在厨房,研究鮰鱼的创新做法。

张美:我是敢于去做,这叫一个创新的东西。打个比方,如果人家都做好了,做好了,我再跟着去做,我觉得意义不大。可能也能挣点小钱,但是你想要把它做好,做成一番事业, 不容易,

鮰鱼没有鳞,肉嫩、味鲜。张美想到一个法子:用蒸的办法,最大限度的保留鮰鱼的鲜味。

粽子叶包鱼、锡纸包鱼、荷叶包鱼,可是实验的次数越多,张美就越失望:锡纸包鱼,不吸油,鱼太油腻。荷叶和粽子叶包鱼,鱼腥味有点重。

那段时间,张美每天实验100多条鮰鱼,尝到舌头都麻木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7日 22: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美原本是普通的打工仔,打工多年仍身无分文,还因为浑身的腥臭味,被起个外号——臭咸鱼。谁都没有料到,一种不受当地人待见的鱼,在他手中摇身一变,成了赚钱的宝贝。新奇做法巧卖鱼,实现财富巨变:半年,3万变百万;6年,从身无分文到年赚千万。看重庆巫山的张美如何“咸鱼翻身”,用一个个创新方法,靠鱼扭转命运。(《致富经》 20170427 “臭咸鱼”养鱼 借来三万年赚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