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臭咸鱼”养鱼 借来三万年赚千万 201704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7日 2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正当员工都要绝望的时候,张美却像发现了珍宝一样,信心满满跑回老家把养殖面积扩大到了100亩,还声称这鮰鱼马上要不够卖了。

2013年,张美带着员工,端着自己做出来的鱼,专找人多的地方,请人来品尝。直到现在他还经常用这样的方式来宣传。

来来来 走过路过 机会不要错过 全国首创 重庆一绝 可以过来看一看,免费过来品尝一下。

老远就闻到香味的行人,都很好奇,这纸里面究竟包着什么美味。

你把它盖住,我哪里看得到,知道里面是什么吗?你把它打开我就知道了。

致富经:“臭咸鱼”养鱼 借来三万年赚千万(20170427)

纸一揭开,谜底十分诱人。

觉得这个够独特的 我现在已经不想说话 就想吃这个

是真的好吃 吃完了 真的好吃是吗

看不出来是什么 但打开以后吃了一下 觉得好好吃呢

让大伙赞不绝口的,就是张美多次试验后研究出来的新做法——纸包鮰鱼。这纸可不仅仅是包装。这一张薄薄的吸油纸正是张美的创意所在。而路人们的反映也让张美十分开心。

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 副秘书长 黄亚斌:他用纸把鱼包上,然后再上锅上加热,因为只里面包着有调料,有水有油,整个是一个蒸和焖的过程,慢慢的在里面入味,然后纸有吸油的作用 。

一张白白薄薄的吸油纸,一条新鲜的鮰鱼,淋上秘制的蒜香调味料,包裹起来,静静的焖煮,21分钟后,蒜香纸包鮰鱼就出炉了。

不用油炸、 碳烤、 水煮,既锁住了鮰鱼的营养,又保证了鱼肉的细嫩鲜美,焖煮的大蒜也散发出香味,大蒜和鱼的碰撞,带来了意外的味觉体验。蒜香纸包鮰鱼,成了张美的拳头菜品。

餐饮行业十分活跃,喜欢新鲜的菜品,纸包鱼的创新得到认可,张美的餐厅很快生意火爆,一份纸包鮰鱼108元,一天就能卖出100多份。

重庆市民:周末很多时候回过来吃 会排队 排一个多小时 今天没有排多长时间 排了十几 二是分钟

餐厅经理:张总的纸包鱼生意好 每天排队心里面特别嫉妒

纸包鱼的一炮而红,让张美有了扬眉吐气的感觉,可接下来,张美又消失在了大伙的视线中,因为他发现了一个能让鱼更赚钱的办法。

因为有客户要买鮰鱼,张美组织工人捕捞。可这一网下去,记者发现,捞上来的不止有鮰鱼。

现场:你看 这个大

这鱼活跃

因为它大 力气大抓住它的鳃 跑不掉了

这个鱼主要是吃鱼头的 主要吃个鱼

除了大个头的花莲,张美还摸出了不少小个头的鱼。

这是什么鱼

鲫鱼

那么小啊 这也是你们特意养的吗

这里面还有草鱼 这也是草鱼吧 这一条大一点

它们放到一起养

进行混搭养,对鱼的生长环境有好处。

为了改善水质,鮰鱼塘里张美搭配养殖了鲢鱼、草鱼和鲫鱼。可是时间长了,鮰鱼都卖出去了,剩下的其他鱼越来越多,张美开始琢磨着怎么用它们来赚钱。

2015年,重庆出现了多家模仿张美的纸包鱼餐厅,眼瞅着纸包鱼遍地开花,和自己的餐厅抢生意,张美却不担心,而且还非常自信,自己一定会比别人赚得多。

张美:我觉得自信来源于两个方面 第一自己的一些储备 我觉得第二个方面创新很重要 我个人理解的创新就是人家没有的我有 人家有的我比人家好 这就是创新。

张美认准了创新才能有突破,品质和调味才是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他早就高薪聘请了厨师团队,针对自己养殖的不同品种的鱼,研发出了最适合的纸包鱼口味,走到了同行的前面。

豆豉味的纸包草鱼、麻辣味的纸包鲫鱼,泡椒味的鱼肚这些新菜一经推出,就受到食客们的青睐。

重庆市民:都站着吃了 你们今天点什么鱼 豆豉味 好像是

你觉得味道怎么样 我觉得非常好吃 他没有烤直接就在这里用这个油焖好 我觉得很舒服 而且你吃得时候它不会腻

重庆市民:感觉入味一点 肉质细嫩一点

致富经:“臭咸鱼”养鱼 借来三万年赚千万(20170427)

餐厅也帮张美打开了鱼的销路,2016年,他把养殖面积扩大到200多亩,将餐厅开到了重庆、佛山、商丘等地,根据各地不同的口味爱好,调整了菜品的口味。2016年,5家餐厅的销售额2千多万元,利润超过1000万元。

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张美说他要感谢当初给他起“臭咸鱼”外号的朋友。

张美:感谢他们 但是这是个秘密 没有和太多人讲过 我觉得没有他们的那些触动就没有现在的我

6年的努力,被称为臭咸鱼的张美翻了身,一步步的创新,让张美抓到了财富也拥有了自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7日 22: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张美原本是普通的打工仔,打工多年仍身无分文,还因为浑身的腥臭味,被起个外号——臭咸鱼。谁都没有料到,一种不受当地人待见的鱼,在他手中摇身一变,成了赚钱的宝贝。新奇做法巧卖鱼,实现财富巨变:半年,3万变百万;6年,从身无分文到年赚千万。看重庆巫山的张美如何“咸鱼翻身”,用一个个创新方法,靠鱼扭转命运。(《致富经》 20170427 “臭咸鱼”养鱼 借来三万年赚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