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 201703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4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举办抢鱼活动是他聚拢提升人气的办法。随着抢鱼活动被媒体争相报道,小渔村的名气越来越大。2014年以来,村民们跟着刘超也办起了农家乐。每次抢鱼,当地这些农家乐都是爆满,桌子直接铺到室外。而这些农家乐的鱼大部分都由刘超的养殖基地提供。

为了给自己的农家乐再添人气,刘超还会策划很多能让游客参与的活动。今天,他在自己的农家乐发起一项给游客免单的挑战,挑战内容是就着小米椒吃麻辣鱼。

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20170324)

刘超:这个菜是我们店的招牌菜麻辣鱼,特别辣。这个是小米椒,大家四川人都知道这个吧,都挺辣的,现在咱们从一小勺开始挑战,看谁挑战到最后,你那桌就免单。

记者:这个辣椒辣吗?

众人:不辣不辣,一点都不辣。有惊喜的。一点都不辣,对吧。来,笑一个。

记者没想到,只用筷子蘸了一点点,就辣得好一会儿说不出话。

记者:就这种辣椒你们都觉得不辣是吗?

游客:不辣不辣。

记者:真的吗?那你先试试?

游客:你们说几勺?

众人:两勺。要把辣椒吃完。搅一下。

游客:有没有水?准备水。

众人:只有泪水,只有眼泪水。三二一。有汗水。

记者:两勺什么感觉?

游客:把自己辣爽了。

把这样的两勺小米椒加到麻辣鱼里,已经让游客吃得脑门冒汗。而接下来有人要挑战四勺小米椒。

刘超:确定四勺吗?还加不加?

游客:不加了不加了。一鼓作气。

刘超:挑战成功,挑战成功。

挑战继续,这位游客成功挑战了五勺。

刘超:还有没有人敢往上加的?现在的纪录是五勺。来,美女。

游客:我吃八勺一会还有没有人要吃?

众人:那不清楚了,基本上没有了。

游客:真的是,四川人辣妹子,我怕什么,怕什么,九勺。

记者:刚才那位大哥只是挑战了五勺,你要直接加到九勺,是吗?

游客:对,对。

九勺小米椒真的能吃下去吗?

众人: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来,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最终,这位女游客赢得了免单。

除了麻辣鱼,这里的农家乐能做出十几道口味不同的鱼。各种极具人气的活动拉动了当地农家乐的消费,也让刘超卖出了更多的鱼。2016年刘超的纯收入超过100万元。

小渔村里像这样的农家乐、农家宾馆已经有近10家。游客在这里抢鱼、钓鱼,品尝渔家乐,坐船湖中游。短短三四年,这个曾经贫穷的小渔村变成了一个以鱼文化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景区。

而距离这里十几公里外的这个小镇,一道叫大酥肉的美食上演了另一段乡村旅游的传奇。一根十米多长的大酥肉,曾一天就吸引了5万人慕名而来。

张继贡:这可咋整。

这是村里现在唯一的一头300多斤的猪,其他大猪都在杀年猪的时候吃掉了,而这头是特意留下来的。

张继贡:走走走,走。

张继贡是景区的名人,吸引5万人慕名而来的10米多长的大酥肉正是他做的。明天是景区的春季美食节,张继贡必须拿出他的看家本事。

第二天一大早,屠宰好的猪送了过来。张继贡要在接下来的五六个小时,紧张又小心地忙碌。他将把整个这一头猪做成一根大酥肉。任何疏忽都可能导致制作的失败。

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20170324)

把猪去头、去脚,摘掉猪板油,去掉排骨,再取下棒骨。做完这些准备工作,天已经亮了。

张继贡:马上开始我们把这块肉,全部削成一个横条的长条。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村民:只有他可以。

记者:他这么厉害?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村民:做得好,做得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4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四川红光镇的一万斤草鱼让你白抢;长滩村十米长的大酥肉等你来吃;探秘东亚最古老的神秘部落白马藏族以及这里的白马王朗景区,体验地道的白马藏族的生活;高兴村群山密林里的特殊农家乐,野菜、土鸡、土鸭等野味应有尽有。四川,乡村旅游的发祥地,这里的乡村正用一种创造性的语言,书写乡村旅游的新故事、新传奇。 (《致富经》 20170324 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