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 201703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4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20170324)

现在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很多朋友选择了出游踏青。我们的记者听说,在四川省南江县,有一万斤鱼正等着大伙儿去抢,还有人制作了一条10米多长的大酥肉,这都是怎么回事儿呢?咱们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

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20170324)

刘超:慢一点。

这天傍晚,刘超要把一万多斤草鱼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部倒进这个池塘。因为第二天,这里将举办一场抢鱼活动。活动信息已经在网上发布,凡参加活动的人只要下池塘徒手抓鱼,抓到就可以免费带走,所以叫抢鱼。

记者:现在是要把水都放掉?

刘超:把里面的水放掉一半,不然鱼不好舀,水太多了鱼得蹦出来。这是专门拉鱼的鱼车,这车只能拉鱼,专门拉鱼用的。

刘超是明天抢鱼活动的策划者。一万斤草鱼不仅让人白抢,抓到最大一条鱼的人,还有2000元的现金奖励。

刘超:走。

这样的活动,刘超已经举办过好几次,最多的一次现场来了4万人。

刘超:这个池子就专门挖了为抢鱼用的。这个池子十亩。这边上浅一点,中间深一点。

记者:最深的地方有多深?

刘超:最深的40厘米深。最浅的十几厘米二十厘米深吧。

记者:这个鱼刚倒下去的时候都看得很清楚,好像很容易抓。

刘超:那不是那么容易。刚刚在运输过程中它有应激反应。你看我这。

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20170324)

记者:这么好抓吗?

刘超:这会儿鱼没缓过来,等明天就不那么好抓了。

记者:感觉你伸手就把鱼抓住了。

刘超:你得会抓,你抓就不一定会抓了。

一个小时,80多桶草鱼倒进了抢鱼池,但记者发现,这些鱼很快就没了踪影。

刘超:现在一万斤鱼全都放进去了。

记者:为什么我觉得看不出来里面有很多鱼呢?

刘超:鱼现在散得到处都是了,其实有这么大面积,一万多斤鱼在里面也不算很多。

记者:明天是每个人都会抢得到吗?

刘超:明天看看就知道了。

明明是把10万元的鱼白送出去,刘超却充满期待。明天究竟发生什么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4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四川红光镇的一万斤草鱼让你白抢;长滩村十米长的大酥肉等你来吃;探秘东亚最古老的神秘部落白马藏族以及这里的白马王朗景区,体验地道的白马藏族的生活;高兴村群山密林里的特殊农家乐,野菜、土鸡、土鸭等野味应有尽有。四川,乡村旅游的发祥地,这里的乡村正用一种创造性的语言,书写乡村旅游的新故事、新传奇。 (《致富经》 20170324 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