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 201703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4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无论抢到鱼的几率有多少,大部分人都坚持这么弯腰摸索。

记者:大哥你冷不冷?

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20170324)

游客:不冷。

记者:我看你整个人都趴进去了。

游客:是。

刘超:天气还是比较凉,没想到现在这些游客热情这么高涨,这么凉的天都没事,你看这下面还有光膀子的。

前几次,刘超都是在夏天举办抢鱼活动,春季抢鱼还是头一回。1万斤草鱼成本接近10万元,这看似赔钱的抢鱼活动却正是刘超赚钱的方法。刘超大学学的是水产养殖专业,2014年看到家乡新农村建设得很好,他返乡创业。搞水产养殖的同时,还开了农家乐。

刘超:我们这是渔村,我们基本上就是钓鱼、吃鱼。靠旅游会带来更多人气。钓鱼的技术含量要高一点,不是所有老百姓都能参与,(所以)就想一个全民都能参与的活动,然后就(想到)浑水抓鱼。最壮观的一次活动这里(来了)4万人。新农村为主体来带动,没有这个新农村,肯定也没有这么漂亮的环境,就更没有这么多人来。

记者:这条挺大的。

游客:还可以。

记者:你抓到几条了?

游客:抓7、8条了。

刘超:他谦虚。

一个小时很快就要到了,抢到鱼的游客有不少。那谁会抢到最大的那条鱼,拿到今天2000元的现金奖励呢?

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20170324)

记者:你这个鱼挺大。

游客:这里面最小的鱼就是这么大。

那抢鱼现场最大的鱼在谁手里?奖金将花落谁家?

刘超:现在开始称重了,评鱼王。来来来。大家觉得这条鱼大不大?

众人:大。

刘超:来,试试。看一眼,四斤四两。

众人:这条鱼大一点。

刘超:来,试一下,五斤二两。您叫什么名字?您叫什么名字?您叫什么名字?

村民:唐厚安。

刘超:好。这条也不小。三斤四两。

经过20分钟的称重和较量,鱼王终于产生。

刘超:第一名唐厚安,5斤2两,鱼王,有请鱼王。来来来。

一场抢鱼活动就要花掉近10万元,刘超又靠什么把钱赚回来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4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四川红光镇的一万斤草鱼让你白抢;长滩村十米长的大酥肉等你来吃;探秘东亚最古老的神秘部落白马藏族以及这里的白马王朗景区,体验地道的白马藏族的生活;高兴村群山密林里的特殊农家乐,野菜、土鸡、土鸭等野味应有尽有。四川,乡村旅游的发祥地,这里的乡村正用一种创造性的语言,书写乡村旅游的新故事、新传奇。 (《致富经》 20170324 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