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 2017032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24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把整头猪削成一条完整的肉条,张继贡会做出怎样的一根大酥肉呢?切肉的时候张继贡一直小心翼翼,强调肉条必须是完整的,决不能断。

记者:我刚才看你切的时候一直在说不要让它断掉,可肉切得这么厚怎么会断呢?我看你切得很粗。

张继贡:你看像这个地方。很容易断。如果(一会)把这个皮去掉的时候,很容易就从这断了。

而去皮之前,张继贡要量一下今天切出的这根肉条的长度。如果肉条太长,可能会超出锅的尺寸,所以要提前测量好。

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20170324)

众人:11米,11.6米。跟那锅一样长。

长度合适,张继贡接下来要给肉条去皮、然后用温水清洗。

张继贡:洗干净。

洗净后的肉条用盐、花椒、料酒、生姜等调味。

张继贡:腌的时间越长越好。来,好。

记者:这要打多少个蛋?

张继贡:120个蛋。

把土豆淀粉和鸡蛋搅拌均匀,给整个肉条挂上浆,大肉条就可以准备下锅了。

这就是为炸大酥肉特制的锅,长12米。

张继贡:开始倒油了。

记者:这个一共要倒多少油下去?

张继贡:200多斤油,少了就不可以,在里面就不好炸。

上午10点半,景区里陆续来了游客。时间紧张,但动作却不能太快,因为看似粗壮实际脆弱的大肉条随时可能拉断。

张继贡:慢一点慢一点。来来来。

一头慢慢放,一头慢慢拉。整个肉条在油锅中要炸一个多小时。炸制的火候非常难把握,但最让张继贡紧张的是每一次给大肉条翻面。如果配合得不协调,肉条很可能会断掉。

众人:一二三,起,慢一点慢一点。

张继贡:一二三。

经过这样四次翻面后,大肉条的颜色逐渐金黄。凭经验,张继贡把火减到最小。一根十米多长的大酥肉即将出锅。

张继贡:一二三。不会断不会断。

用竹棍把大酥肉暂时抬起来。

张继贡:动作快一点。

这个长12米的梯子是为了盛大酥肉特制的。

张继贡:快点快点,动作快一点。

这最后的阶段需要格外小心。

众人:莫揪莫揪,揪不得。

有惊无险,大酥肉终于完成了。

张继贡:慢一点慢一点。

张继贡要把大酥肉抬到景区的广场上。今天会有多少游客过来呢?当初,他又是怎么想到要制作这样一根10米多长的大酥肉呢?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 张亮:尊敬的各位游客,各位来宾,欢迎来到七彩长滩,大酥肉活动现场,我是长滩村张亮。

张亮,长滩村的党支部书记。制作这样一根10米多长的大酥肉,正是他想出来的。2012年张亮返乡创业,带领村民打造家乡的乡村旅游。一根大酥肉是如何成为这里乡村旅游的标签呢?

既然是美食,就少不了品尝。活动现场,张亮邀请了四位游客,尝一尝刚出锅的大酥肉。而谁能在规定的3分钟里吃得最多,就可以带走一份特别的酥肉大奖。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 张亮:一位帅哥战三位美女,有一拼。面注意,一二三开始,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谁会赢得今天的大奖呢?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 张亮:加油。时间到。比赛结束。

这位游客毫无悬念地赢得了比赛。

记者:你吃得挺多的。什么感觉?

游客:特别好吃,又香又脆。

记者:你不觉得油吗?

游客:肥而不腻。

大酥肉是景区的招牌,这样的活动在景区不定期举办,很受欢迎。

酥肉原本是这里老百姓宴席上的一道必备菜,期初并没有那么大。过去生活条件有限,宴席上的酥肉往往被客人打包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后来,好客的主人为了把客人招待得更好,酥肉的个头就越来越大。如今宴席上的酥肉一般都是这么大。

记者:这个好大。

一根酥肉就有三四两重。

记者:这一根就有四两。

那制作像这样10米多长的大酥肉创意是从哪儿来的呢?

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 张亮:宴席上面一般都把酥肉带回家,与家人分享。我们办大酥肉节,我们就把这个酥肉做得更大,能够与更多的游客一起分享,我们的初衷、目的就是这样的。这个带动可不小了,根据我们前两届大酥肉节。当天接待的游客就有5、6万人,加上过后几天陆陆续续周边市区来的游客的话,总共有10万人。

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20170324)

游客在长滩景区既能品尝到酥肉,还能把酥肉买回家。挖掘酥肉中的饮食文化,融入到乡村旅游的打造,靠一根吸引眼球的大酥肉,引爆了这里的人气。而因为有乡村旅游的带动,这里的人们可以选择在自己的家乡施展自己,脱贫致富的同时,也让家乡变得更美。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4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四川红光镇的一万斤草鱼让你白抢;长滩村十米长的大酥肉等你来吃;探秘东亚最古老的神秘部落白马藏族以及这里的白马王朗景区,体验地道的白马藏族的生活;高兴村群山密林里的特殊农家乐,野菜、土鸡、土鸭等野味应有尽有。四川,乡村旅游的发祥地,这里的乡村正用一种创造性的语言,书写乡村旅游的新故事、新传奇。 (《致富经》 20170324 春游乡村 巧招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