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8月26日—8月30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9年08月28日 15:54 A-A+

第一集《塞外驭风人》

风机运维检修员

风机运维检修员 

张家口察北风电场

张家口察北风电场 

“张家口一年只刮两次风,每次刮半年”,这是张家口流传了很多年的一句话;还有一句是教训孩子的:你现在不好好学习,长大只能“喝”西北风。而如今,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天天都在盼着“喝”西北风 … …

60米长的风机叶轮吊装

60米长的风机叶轮吊装 

风电场巡线员

风电场巡线员 

从2003年起,中国已经加大开发和扶持新能源产业的力度,当时,中国的首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就设在张家口,并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了绿色清洁的能源。2015年,国务院批复设立张家口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生态涵养区。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张家口作为其中的重要场馆所在地,将百分百使用清洁能源,为真正实现绿色办奥运和首都蓝天保卫战加油助力。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