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8月26日—8月30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9年08月28日 15:54 A-A+

 

第三集《风光守护者》

千百年间,因为干旱与风沙造成的荒漠化,内蒙古中部一派荒凉。

2016年,在这片荒凉的草场上,一座耗时八个月,装机总量20万千瓦的风电场——鸿雁风电场建成并投产。

鸿雁风电场

鸿雁风电场 

四合光伏电站

四合光伏电站 

19人,守护着一百平方公里的土地,风电场的建立不仅仅是一种被闲置千百年的能源的利用,它在改善荒漠化草场自然环境的同时,也在悄然改变着这里牧民的生活习惯。

同在内蒙古中部的乌海市,煤炭资源被迅速开发,而充沛的阳光却被闲置。

乌拉特中旗

乌拉特中旗 

巡检人员安全技术交底

巡检人员安全技术交底 

2017年,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批准在内蒙古自治区建立100万千瓦领跑者光伏项目基地,其中50万千瓦在乌海。

四合光伏电站建在一座名为千里山的地方。6个人,守护着174240块光伏板,他们有个信念就是清洁能源是未来,是风、是光、是希望! 他们就是风光守护者!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