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8月26日—8月30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9年08月28日 15:54 A-A+

 

第二集《乘风破浪》

随着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到了19世纪,以风帆为动力的历史翻过;如今,人们发现风在当代科技中有着更大的功用。

海上风场打桩

海上风场打桩 

海上风电工作者们

海上风电工作者们 

如东海上风电场在中国的海上风电场建设中,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这是中国第一个真正符合“双十”标准的海上项目,达到这个标准,意味着中国海上风电项目从陆地真正迈向海洋。

可建设总是遇到挑战,无论是风电场海缆敷设或是海上升压站的维护,建设者们都遇到了不小的难题,但是这一切难不倒海上风电建设者们,最终大家开动思维,运用智慧解决了重重阻碍。

如东海上风机

如东海上风机 

平潭县航拍

平潭县航拍 

同样是海上风电项目,福建平潭的建设刚刚起步,这里受台湾海峡的“狭管效应”影响,风力资源极为丰富。看似是个风水宝地,可平潭的项目却被称为全中国难度最大的风电项目,它的难处不仅源于呼啸的大风,还在于岛屿众多、海岸线蜿蜒曲折、海底地形及海洋土壤环境复杂、沟壑纵横的地理环境。面对着无数挑战,海上风电的先驱者们又是怎样披荆斩棘,为中国的海上风电事业不断开疆拓土的呢?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