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味道》节目预告:《匠心独“道”》(5月1日-5月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味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29日 16:23 A-A+

《匠心独》(1藏在美食功夫中的一二三

说到功夫,脑海里浮现的是李小龙以一敌百的画面,而对广东梅县区的客家人来说,功夫,便是与食材大战三百汇合。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客家人的美食功夫吧!

独孤回血丹

秘诀:注重内功,讲求火候

水稻田中自然生长的黄鳝是炼丹的秘方,它们肉质软嫩,脊骨纤细,取之血液,骨肉。骨肉中混入鱼露、酒糟之精华,血液滋润之,便可见剑气游走,镬气来回窜涌,仙丹外壳焦香酥脆,菜未到,香已至。

神力无双棒

秘诀:唯快不破,讲求捣法。

以里脊肉和坐墩肉为基底,左右开弓,双棒轮流捶打,将纤维打散,肉质变得细腻柔嫩,最后拍至粉白粘弹。依靠瞬间的爆发力,将其揉成丹状,神力无双拳的奥义便深藏其中。

三阳散魂指

秘诀:散而有形,讲求快准

鲮鱼之魂赋予骨肉之中,将其连骨带刺剁至粘合。置热锅中滑散,加入姜茸、红糟固鱼之精魄,加入米粉使出三指神功,三根筷子在米粉中上下翻挑,散为关键,松散不焦煳为上,

一碟聚满仙气的佳品便在三阳还魂指下隆重登场。

在梅县区,美食真功夫不用刻意去寻找,从高档酒楼的主厨到街头小馆的店家,他们都能烹饪美食的真气,在锅碗瓢盆间,调配着人生百味。

51 2114欢迎收看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

《味道-匠心独》(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