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万元起步 老实男人靠一碗小吃扯出1300万 20190320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0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是这六万元钱,如果想建一个加工厂的话,简直是杯水车薪。于是他决定要找人合作。一是能在设备投入上节省成本,二是自己也能在这个过程中摸索一下做饵丝的技术。让大家奇怪的是,不善言辞的赵庆生,找人谈合作的时候总是拿着五张纸。

[致富经]6万元起步 老实男人靠一碗小吃扯出1300万 20190320

赵庆生:这五张纸厚度是0.54毫米。我需要的饵丝片的厚度要在这个范围内,我拿五张纸去跟我需要的客户谈,我需要的是这样的厚度,看他能不能达到我的要求,是这样,就非常直观。

原来这五张纸的厚度,就是赵庆生要做的方便饵丝的厚度!这挂在竹竿上,一张一张的米皮,就是饵丝片。饵丝就是用这样的饵丝片切成的。饵丝片的厚度,决定了饵丝的厚度。赵庆生要做的就是改变饵丝片的厚度。

因为,既然是给游客做方便饵丝,就得在短时间内,用开水就能把饵丝泡开,经过他多次试验,饵丝的厚度要控制在0.5-0.6毫米。市场上的鲜饵丝主要供货给小吃店,在热锅里汆一下,加上调料就可以吃了,有固定的厚度。

赵庆生:这个是有1.66毫米,市场上一般的鲜饵丝就这么厚。做方便饵丝就不行,它就太厚了。

从1.6毫米,到0.5毫米,他要颠覆传统,做出只有传统饵丝三分之一厚的产品!赵庆生又拿着这5张纸,找了好几家做鲜饵丝的小作坊,大家看了看赵庆生手上的五张纸直摇头。

作坊小老板 程征康:做不了。机器设备是好设备,再压薄一点,压出来那是相当恼火。

赵庆生到底该怎么办呢?

在采访的时候,赵庆生带着我们见了一个人,一见到他,连内向的赵庆生都活跃了起来。

赵庆生:一见到他情不自禁就搂上了,我们原来是好合作伙伴,最开始就是我跟他合作。

记者:合作了几年?

赵庆生:从2001到2009年。

他叫程永光,做饵丝做了40多年,水平在整个腾冲都数一数二。他做的饵丝比一般饵丝都有韧性。

[致富经]6万元起步 老实男人靠一碗小吃扯出1300万 20190320

赵庆生:质量不好的饵丝,拉一下就断掉,质量好的,它有一定的弹性,在可控的范围内,它拉不断。

就是程永光做的这种不容易拽断的饵丝片,吸引了赵庆生。他觉得程永光有潜力做出厚度0.5毫米的饵丝。赵庆生给了程永光承诺,将来有了产量会大批量收购他的饵丝。程永光心想如果能做出来,就不用像以前一样自己跑销路了。于是他俩一起琢磨怎么让饵丝的厚度从1.6毫米压到0.5毫米。这么薄,也难坏了程永光。

程永光:难在薄度上,成问题了。做不好容易破。

赵庆生和程永光一起琢磨了一个月,可还是没有找到突破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0日 22:27

视频简介:下岗,让而立之年的他,无助,愧疚。绝望中,他在当地人喜爱的小吃上发现商机。饵丝,本地人离不开,外地人吃不够,可这种美味却带不走。6万元起步,他颠覆传统,让腾冲饵丝大变身。看老实男人赵庆生,如何把利润几角钱的小买卖,变成年销售额1300万的大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