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万元起步 老实男人靠一碗小吃扯出1300万 20190320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0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赵庆生:比如说我跟她交谈,我的表情,我说话的语气,声音的大小,先简单的模仿一下,但这个时候,还不能给别人听到。

显然赵庆生的这次推销没有见效。可是尹如丽还是想给赵庆生一个机会,她提了一个要求。

[致富经]6万元起步 老实男人靠一碗小吃扯出1300万 20190320

尹如丽:关键是要销量好,销量好的话就会卖。产品卖得好,有一定的销量我们就会产生一定的利润。

赵庆生给尹如丽承诺,他一定会把方便饵丝的销量带起来。

赵庆生不善言辞,自己再怎么苦练推销技巧,也吸引不了别人。他琢磨,用什么方式能把自己的这个短板补上呢?后来他突然想通了,不擅长说话那就少说,想办法把产品的亮点直接展示给消费者看,用产品本身的特点来吸引人气,补上自己不善表达的短板。赵庆生,想到的办法不是别的,就是在制作饵丝的食材上。

赵庆生:这个是用浆米做的,这个是一般食用的大米做的。浆米弹性比较好,普通食用大米粘性比较高。我们可以对比一下。做饵丝用的浆米,放下去能弹起来,它的弹性比较好。普通食用的大米,它粘性比较高,它不可能弹起来。

赵庆生想利用浆米天然的弹性来做文章,他打算在尹如丽的特产店附近举办活动。当时他就像现在这样,一到景点,就开始团米球。

赵庆生:用饵丝米做成的米糕,然后我把做成一个乒乓球。展示它的弹性。这样就很直观的能让消费者知道饵丝的弹性有多好。

原来,赵庆生是要举办一个比赛,这比赛用的就是浆米做的米球。

赵庆生:拍10个送一包饵丝。

游客一听有的玩,还有的送,就越凑越多。大家都想来试一试。

游客:玩游戏可以送饵丝吗?

赵庆生:对。玩游戏送饵丝。1、2、3、4、5,19、20、21、22、23,41、42、43、44、45、46。46。

赵庆生:好可以了。来试试。先试一下。1,2,3,4,5,6,7,8,9,10,27,28,29,30,31,32,33,34,35,63,64,65,66,67,68,69,70,71,93,94,95,96,97,98,99,100,1,2,3,4,52,53,54,55,155个。100个送10包,50个送5包。可以送15包。

大家不仅球打得起劲,还对这颗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游客:我以为就是孩子普通的玩的皮球。

游客:以为是个弹力球。

游客:我还以为是乒乓球。

赵庆生:对,这就是用我们做饵丝的浆米做的。是不是很有弹性。

[致富经]6万元起步 老实男人靠一碗小吃扯出1300万 20190320

游客:很有弹性。

一听说刚才大家打的球,是用做饵丝的大米做的,大家都要尝一尝赵庆生这方便饵丝的味道。

游客:很好吃。

游客:挺好吃的。在北方没有吃过这个饵丝,来这吃了感觉不错。

大家说好吃,赵庆生比自己吃了山珍海味还高兴。他如数给获奖的游客颁发了奖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0日 22:27

视频简介:下岗,让而立之年的他,无助,愧疚。绝望中,他在当地人喜爱的小吃上发现商机。饵丝,本地人离不开,外地人吃不够,可这种美味却带不走。6万元起步,他颠覆传统,让腾冲饵丝大变身。看老实男人赵庆生,如何把利润几角钱的小买卖,变成年销售额1300万的大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