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万元起步 老实男人靠一碗小吃扯出1300万 20190320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0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赵庆生:2包。好,这些就是15包。4包。

在活动的现场,就有人掏腰包买赵庆生的方便饵丝。赵庆生的这一招就是要让尹如丽看看,自己的产品是有人气有市场的。尹如丽看到了游客对方便饵丝的喜爱程度,也同意了赵庆生把方便饵丝放到她的店里销售。

[致富经]6万元起步 老实男人靠一碗小吃扯出1300万 20190320

就靠着这一招,赵庆生拿下了景区的土特产店,之后又往腾冲市区铺货,市区里的150多家土特产店他也要拿下。

赵庆生:每到一个点,或者每到一条街大家都能看到这个产品。大量的把它铺出去,再加上产品质量过硬,大家就会知道,随时在任何地方都看得到。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个量,货铺足,铺多,铺开。

就这样,赵庆生靠着米球吸引人气,靠着土特产店打开销路。2018年销售额达到了1300多万元。他的方便饵丝也成了游客喜爱的伴手礼。

记者:您是从哪里过来的?

游客:湖南长沙。

游客:我北京的。

记者:从北京过来的。

游客:对。

游客:饵丝非常好吃,云南的特产,所以我就带几包回去给亲朋好友尝一尝。

[致富经]6万元起步 老实男人靠一碗小吃扯出1300万 20190320

游客:比较方便携带,而且味道也还可以。

一斤鲜饵丝2.5元钱,一包方便饵丝135克。可以做将近4包方便饵丝,一包能卖出3元钱,赵庆生让一斤鲜饵丝的价格翻了4倍。

现在,赵庆生用多年的积累投资建设了一个新厂房,建立了饵丝加工的全部生产线。把饵丝从小作坊制作变成工业化生产,甚至还让口感不好的浆米也实现了商业价值。越来越多人选择用浆米做饵丝,浆米的价格也水涨船高,卖价也比普通大米一公斤贵出2元钱左右。他下一步打算和农户合作,一起种植浆米。

事业有了雏形后,赵庆生还做了一件特别温暖的事情,他吸纳了17名下岗职工来到他的加工厂工作。

赵庆生:我本身也是下岗职工,我非常清楚他们的一些愿望,他们都希望找到一份固定的职业,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来养家糊口。

赵庆生说,当年下岗后吃饭都成问题,但是只要不失去信心和勇气,就有机会扭转命运,也能带领更多的人一起见证生活的美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0日 22:27

视频简介:下岗,让而立之年的他,无助,愧疚。绝望中,他在当地人喜爱的小吃上发现商机。饵丝,本地人离不开,外地人吃不够,可这种美味却带不走。6万元起步,他颠覆传统,让腾冲饵丝大变身。看老实男人赵庆生,如何把利润几角钱的小买卖,变成年销售额1300万的大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