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诗歌爱情》第二部(3月4日-3月1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1日 17:11 A-A+

 

《诗歌爱情》第二部(6)难得有心郎           39日播出

一位在诗坛名垂千古,却未在正史文献中留下只字片言的传奇诗人;

一位美貌与才华兼具却最终在幽怨与悲愤中结束一生的女道士;

一位外表弱不经风,却敢于冲破世俗,追寻爱情的痴情女性。

寥寥几笔,也许我们无法详细勾勒出鱼玄机敢爱敢恨的一生。不过,透过这一首首情深意切的诗篇,我们有幸得以了解到她交织着幸福与辛酸的爱情之路。

“易求无价宝,难得有心郎”,这不仅是女诗人鱼玄机对自己坎坷爱情路的一个总结。或许,这更是她许多像她一样的痴情女子提出的一点警示。

那么,一代才女鱼玄机到底经历了怎样的爱情传奇呢?她又为后世留下了哪些动人的诗篇呢?

中南大学杨雨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诗歌爱情》第二部第六集《难得有心郎》。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