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诗歌爱情》第二部(3月4日-3月1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1日 17:11 A-A+

《诗歌爱情》第二部(2)团团似明月              35日播出

班婕妤是汉成帝的妃子,不但有闭月羞花之貌,更有超凡脱俗的才华和高尚的品德。班婕妤刚入宫时,深受汉成帝的宠爱。“裁为合欢扇,团团似明月”,他们的爱情也曾像合欢扇一样美满团圆,如皎月一般纯洁清澈。

然而,在这段看似炙热而甜蜜的爱情中,美好的一切憧憬与向往都抵不过一个帝王的喜好变化。随着赵飞燕、赵合德姐妹的入宫,班婕妤不仅逐渐失宠,还屡遭迫害。一轮朗月之下,那边是笑语欢声清晰可闻,此处却是月照孤影、空余长叹。

班婕妤毕生所求都成了镜花水月。“弃捐箧笥中,恩情中道绝”,此时的班婕妤对于汉成帝而言就如同一把秋天的团扇,曾经美好,而今却如此地不合时宜。

班婕妤在空荡荡的皇宫中,倔强地守候着,孤独地等待着。她把自己一生的爱情都写进了那首《怨歌行》当中。

那么,班婕妤与汉成帝之间发生了什么样故事?班婕妤又是如何看待自己与汉成帝之间的爱情的呢?

中南大学杨雨教授带您走入动人心魄的爱情世界,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诗歌爱情》第二部第二集《团团似明月》。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