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诗歌爱情》第二部(3月4日-3月1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1日 17:11 A-A+

 

《诗歌爱情》第二部(1)君问归期未有期            34日播出

爱情,是一个亘古不变的永恒话题。多少轰轰烈烈的爱情被记录在那些令人心醉的诗句中,剪一段时光,放在最美的段落;吟一首诗词,便是一个爱的故事。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从白居易、赵孟頫到纳兰性德,从班婕妤、鱼玄机到董小宛,他们或追忆、或相思、或悼亡、或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有多少才子佳人为爱歌吟,有多少诗歌名篇因为用情至深而被千古传诵!

今天,我们要从一位才华横溢的诗人说起。在人们的印象中,自古文人多浪漫,“风流才子”,多狂放不羁。但这位才子却十分纯情和专注,爱一人便至白首。繁华落尽,细数过往,妻子是他脑海中永远挥之不去的爱恋,这位诗人便是李商隐。

那么,李商隐和妻子之间究竟有哪些动人的故事?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女子让他如此魂牵梦绕、死生难忘?

中南大学杨雨教授带您走入动人心魄的爱情世界,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诗歌爱情》第二部第一集《君问归期未有期》。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