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诗歌爱情》第二部(3月4日-3月1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1日 17:11 A-A+

 

《诗歌爱情》第二部(3)东邻婵娟子       36日播出

对于白居易而言,这是一段痴情绝恋,是一个才子背后刻骨铭心的爱恋。可惜虽是心心相印,却因门第、世俗而未能走到一起。爱别离,求不得。她是真切暖心的存在,她的美丽不只停留在纸墨上,还徜徉在他的心底,即便历经了岁月的变迁,依然是他心海深处最潋滟的那抹涟漪。

可以说,白居易的爱情,是任凭岁月蹉跎、时光变迁而永不改变的。哪怕前方被山川河流阻隔,也不改那份执着和守望;哪怕寻找的路上布满荆棘,也不愿放弃每一丝希望;哪怕移动的步履疲惫不堪,也依然对她一往情深。

那么,白居易和他的初恋情人之间到底有哪些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呢?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女子,会让白居易写下无数感人肺腑的爱情诗歌,终其一生对她念念不忘呢?

中南大学杨雨教授带您走入动人心魄的爱情世界,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诗歌爱情》第二部第三集《东邻婵娟子》。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