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9月17日—9月21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8日 14:11 A-A+

 

《穿在身上的石油》

当年红极一时的“的确良”

当年红极一时的“的确良”

18亿亩是中国的耕地红线!粮棉争地,一直困扰着中国这个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吃饱还是穿暖?是个两难的问题。土地有限,我们就向石油要“布”。芳烃技术是解决穿衣问题的关键技术,还记得“的确良”、“涤卡”吗?芳烃技术为它们提供原料。中国石化40年磨一剑,终于攻克了芳烃成套技术。芳烃成套技术是一个国家石油化工发展水平的标志性技术之一,65%的纺织产品和80%的饮料包装都是以芳烃的主要产品对二甲苯为原料。芳烃成套技术是石油化工领域的里程碑,目前,全世界范围只有三个国家掌握该技术。

联发纺织每天生产衬衣5万件

联发纺织每天生产衬衣5万件

新中国成立初期,如何让老百姓穿上衣困扰着中国领导人

新中国成立初期,如何让老百姓穿上衣困扰着中国领导人

为了让老百姓穿上衣、穿好衣,中国石化从业者付出了哪些艰苦努力?在芳烃自主成套技术的研制过程中,面对一个个难关,科研人员如何应对? “的确良”之后,还有哪些新材料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