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9月17日—9月21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8日 14:11 A-A+

 

《生机无限》

从地沟油提炼的航煤

从地沟油提炼的航煤

经常乘坐飞机旅行的人,能想到自己乘坐的飞机也许加注的是用大豆油、棕榈油甚至“地沟油”提炼的航空煤油吗?

地勤人员展示生物航煤

地勤人员展示生物航煤

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世界各国纷纷制定减排计划和可再生能源开发计划。2008年,欧盟推行碳排放交易体系计划,其中要求飞往欧盟各国的飞机要使用减排技术。而使用生物航煤,是实现减排最直接的方法。

生物航煤出油了

生物航煤出油了

但这是一项高端技术,只有芬兰、美国和法国掌握这项技术的核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担负起研发生物航煤的重任。生物航空燃料研发的成败,关系到国家能源安全和减排的责任,关系到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短短两年半的时间内,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的工程师们,选用林木类油脂和餐饮废油为原料,用自主研制的催化剂和工业装置,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掌握生物航煤生产技术的国家。那么他们在研发过程中是怎样克服一系列困难,最终掌握这项核心技术的呢?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