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4月16日-4月2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3日 10:36 A-A+

大飨宴(三) 播出时间:2018年4月21日 22:48

 

在蒙古国,蒙古族人民遵循传统,在婚礼时至少宰杀一头牛和一头羊,作为宴客之用。距离乌兰巴托10公里左右的村庄里,即将有一场婚礼要举行。婚礼前新郎家来了许多男人,花上一整天制作喜饼。专门由男人制作的喜饼,是什么样的?婚礼前为众人准备的“羊背子”,是怎样的一道传统蒙古佳肴?用羊血羊肠羊胃制作成的菜肴,更是许多当地人爱吃的。3天的婚礼期间,新郎家还给客人们献上了著名的全羊宴。烧得火红的石头,和着洋葱、蒜和盐塞进羊腹腔后封住,这样烤熟的整只羊,香味四溢,吃起来,酥脆嫩爽!

 

位于日本中北部的佐渡岛盛产柿子和稻米。岛上一个叫大崎的村落,除了柿子和稻米有名,更因为荞麦面而名闻岛外。在日本,上世纪80年代起就盛行荞麦面大会,今天变成了吸引观光客的亮点。这个大会上,除了荞麦面,妇女们还会做许多乡土风味的小菜,主要是为了提倡自然食品。
  在荞麦面大会上,主妇们擀好面之后,还要换上衣装表演各种传统舞蹈,让参与盛宴的客人一边享受日式农村式野菜料理,一边观赏大崎地区的传统文艺。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