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4月16日-4月2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3日 10:36 A-A+

大飨宴(四) 播出时间:2018年4月22日 22:48

 

印度西北部的旁遮普邦,在1月13日举行丰年祭。这庆祝庄稼丰收的日子叫是旁遮普邦和附近一些地区独有的节日。节日当天,每家每户的人都会召朋唤友,齐聚共欢。这是个不限于农民,不分宗教,全民共庆的日子。 金庙是锡克教的圣地。在节日期间,金庙的开放厨房24小时提供免费食物,据说每天分发30多万份餐食给世界各地到来用餐的人;不论宗教信仰、男女、贫富贵贱,大家席地而坐,享用厨房提供的餐食。节目将带观众进入金庙厨房,“巡视”各个环节,见证“超级大锅”如何煮出人人赞赏的食物。

  

 

香港的元朗有里区十八乡,这里的马田村举办的盆菜宴独具一格。盆菜是香港围村的传统,象征“团结”、“平等”。此外,添丁的“点灯”仪式都会吃盆菜。 
  盆菜的特色是用一个盆,把预先煮好的材料一层层放在盆中,盆中的菜肴由上而下,由精而粗地摆放。一围盆菜可供八名宾客食用。由于盆菜宴的席数可能会多达几十至百多围,所以会採用一种叫“流水席”的方式上菜,即是坐满八人(现在是十人)便开一席,待一席人客吃完便开另一席。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