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大叔爱喝酒 养猪也靠酒 201709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6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1年的一天,傅国文在酒厂查看酒窖时,空气中弥漫的阵阵酒味让傅国文灵机一动,一个办法冒了出来。

傅国文:这个是咱们酒厂产的高度白酒。

傅国文先把白酒倒在一个喷壶里,然后把抢不上奶头的一头小猪从母猪妈妈身边抓出来,用白酒在它身上喷了喷,然后放到了另一位母猪妈妈的身边。

大叔爱喝酒 养猪也靠酒

陌生小猪的到来让现场一阵混乱,母猪妈妈闻到陌生气味一下子坐了起来。傅国文赶紧又在母猪身上喷了喷白酒。

有了酒精味道的遮盖,小猪吃奶的问题终于解决了。但是按下葫芦浮起瓢,工人们很快发现,小猪即使找到了奶头,很多母猪妈妈的奶水却不足,有些小猪还是吃不饱肚子,这可如何是好呢?

这时,做酒厂出身的傅国文,竟然又在酒厂找到了一样东西,有了这个东西,母猪妈妈就跟找到了催乳师一样,再也不愁奶水不够了。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大叔爱喝酒 养猪也靠酒

傅国文:喝尾水。不仅我能喝,我的猪也能喝

母猪喝得津津有味,甚至还有小猪也忍不住要抢几口。但奇怪的是,他们一点喝醉的迹象都没有。难道这个地方的黑猪就这么神奇,天生就酒量大吗?记者决定先找附近的村民去问一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6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傅国文是一个酒厂老板,没事的时候喜欢喝点酒。他还是一个猪场老板,养猪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总喜欢从酒上找点子。他养猪不离酒,猪养得好,拿到市场却没人要。他转变思路,利用酒厂卖猪肉。2016年出栏黑猪一万头,销售额达到三千万。(《致富经》 20170906 大叔爱喝酒 养猪也靠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