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大叔爱喝酒 养猪也靠酒 2017090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06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傅国文是黑龙江省哈尔滨人,今年51岁。77度的白酒被他品的如此美味,除了平时喜欢喝酒,还因为他本身就是一家酿酒厂的老板。

傅国文的酒厂生意红火,每年光是酒糟就能产生一万吨。为了处理这些酒糟,2010年年底,傅国文在酒厂附近包下这片2000亩的林地,建起了这座黑猪养殖场。在我国的东北地区,用酒糟喂猪并不是什么稀奇事,然而当地的养殖圈里却传言,傅国文除了给猪喂酒糟,还给猪喝白酒!而这都跟黑猪的一个生理特点有关系。

大叔爱喝酒 养猪也靠酒

傅国文:母猪天生有个特点,奶头数量不确定,有的多有的少。咱们看这头母猪。数母猪奶头。有一个瞎奶头。

虽然不是所有的猪都会有瞎奶头,但瞎奶头会严重影响母猪的哺乳能力,尤其是产仔量高的时候。

因为母猪奶头多少不一,当产仔量多时,那些个小体弱的小猪因为抢不到奶头,通常都被饿死了。这对于猪场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损失。

大叔爱喝酒 养猪也靠酒

场长:过去我们也尝试过一个办法,母猪奶头不是有的多有的少啊,把抢不上奶的小猪,寄养给奶头多的母猪。但是这个办法始终不成功。为啥呢?猪对气味的敏感程度特别高,要不是一窝的,小猪也不吃,母猪还咬,也不让吃奶。

为了给吃不上奶的小猪找个奶妈,小猪却有了生命危险,怎样才能让猪妈妈爱上这些代养的小猪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6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傅国文是一个酒厂老板,没事的时候喜欢喝点酒。他还是一个猪场老板,养猪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总喜欢从酒上找点子。他养猪不离酒,猪养得好,拿到市场却没人要。他转变思路,利用酒厂卖猪肉。2016年出栏黑猪一万头,销售额达到三千万。(《致富经》 20170906 大叔爱喝酒 养猪也靠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