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房地产老板养猪为何不怕猪价跌 201704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9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副理事长 孙德林:像他这种在咱们国内,发展速度这么快,应该还是很少。从规模上他已经进入全国一百名这个规模了。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副区长 薛峰青:现在涌现出像张建和这样的龙头企业,是集宁区乃至乌兰察布市最大的养殖场。

2015年时,张建和还是一个连猪有哪些品种都一窍不通的门外汉。而仅过一年,张建和公司2016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5000多万元,刚进入2017年,张建和的猪场就预计年出栏14万头生猪,销售额将会超过两个亿。对张建和来说,养猪的过程就是和时间赛跑。

致富经:房地产老板养猪为何不怕猪价跌(20170419)

张建和:今天做到这块也是个奇迹。没时间,人们五年干到的,我一年就想干到。人们十年干到的,我三年就想干到。

那么,外行的张建和是怎么养猪的?他又是如何在两年时间里迅速创造自己人生奇迹的呢?

16岁时,张建和还是一名装修工 。30岁,他就变成了房地产企业的老板。从一个穷小子到财富超过2个亿,张建和完成了人生的大逆转。

张建和:只要有心人真真实实去做事情,没有做不好的。第一东西做好。第二把人让人相信了。真诚去做,哪行都能做好,白手起家就是这么做出来的。

正当张建和的建筑生意风头正劲的时候,2009年5月,他接到了一单生意,也就是这单生意,把张建和的人生再次改变了。

2009年5月,当地一个养猪场的老板找到张建和,找他做猪场的基础设施建设。张建和一盘算,要是顺利,这个生意至少能赚5000多万元。为了赶工期,张建和找来一千多个工人,日夜兼工,到2009年7月,第一个阶段猪舍的主体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此时,连保证金带施工垫资,张建和已经投入了3000多万元。 7月,张建和按照协议的打款日期去找猪场老板要钱。可一推开门,他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张建和:当时纯进口的,他就买了两台途锐,一辆105万,戴着劳力士,黄金表。背着小兜。心凉了,一看那就不是做事情的。我说咱们协议定的到期了。他说等三天。

三天后,张建和又找到那个猪场老板。对方说再等三天。又等了三天,张建和再次找过去。可眼前却是这样的场景。

员工 李利兵:去公司一看,人也不在,早就跑了。人去楼空啊,啥东西也没了。都傻眼了。因为挣的钱一分也拿不到了,人已经跑了。

人去楼空,了无踪迹。打电话,对方关机。后来,张建和得知那个猪场老板由于资金链断裂跑路了。这个时候,张建和已经垫进去3000多万元,还有1000多个施工工人的工资没发。

张建和做了两个出人意料的决定。第一件事儿,2009年年底,他自己掏了2000多万元给工人发了工钱。这时,他已经垫进去了5000多万元。

员工 李利兵:张总也是受害者啊,因为他垫进去的钱也没了。

张建和:法律途径,就是把他弄得坐牢。你该怎么办。你也得想办法去做。没办法。咱自己解决呗。

员工 李利兵:有的工人当时真的不相信,说他都被骗了,还要往出拿钱,结果张总一分不短,全拿出来了。

致富经:房地产老板养猪为何不怕猪价跌(20170419)

张建和:跑不是人做的事儿。短了钱必须得还, 杀了人必须偿命。这是硬道理。

第二件事儿,2010年4月,张建和居然放弃了干得好好的房地产企业,并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接手了这个猪场。

员工 康君:有的说,哎呀,有些楞货才往里钻呢,别人撂下的烂摊子他全接上。

朋友 侯立亮:这个猪场,当时就是半拉工程,你一旦再栽进去,我跟你说你就彻底倾家荡产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9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有一个猪场。这猪场规模不小,今年预计出栏14万头,明年预计出栏20万头。达到这样的规模需要多长时间?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张建和给出的答案是两年。从2015年末才开始养猪的张建和,迅速地创造了这个行业里的奇迹。而两年前,张建和还是个对养猪一窍不通的门外汉。那么,他是如何在两年时间里做成当地养猪行业龙头的?(《致富经》 20170419 房地产老板养猪为何不怕猪价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