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一周节目预告(20160912-0918)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2日 16:03 A-A+

《老树新》9月18日播出

在河北省隆化县的大山深处有一块形似龙头的岩石和一个小土山。当地有一个传说称,这是一条石龙和一条土龙。石龙和土龙相向而生,不断向前爬行,当双龙相会之时,隆化这里就出一个皇帝。

清朝时期隆化县的地方官员得知此事颇为震惊,于是下令在土龙和石龙之间修建了一座玉皇庙来阻止双龙相会,以免双龙相会天子现身的说法得以应验。结果被阻挡住的两条龙却在不远处的一条叫做小扎扒沟的小山沟里现身了,化作一棵神树仍继续向前爬行。这棵神树就被当地人称为双龙神树

关于双龙神的说法虽然只是当地流传的一个传说故事,在小扎沟里却的确有一棵会走路的古柳树。据当地人说,这棵古柳在两百的时间里,沿着小河的两岸不断爬行,一共移动了大约150真的能行走吗?《地理中国》摄制组来到了小扎沟展开调查。

当地的村拿出了不同时期的柳树照片,证明柳树确实发生了变化。在几个明确指定的柳树生长过的地点,村民和专家一起也发现了柳树腐烂的树根。些证据证明了,这棵古柳确实发生了移动。很显然,正常生长的树木是不会移动位置的。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小扎沟里的这棵柳树不断向前移动呢?专家在小扎扒沟展开了调查。并与一些树木生长的奇异现象进行了对比分析,他们最终能破解神树行走之谜吗?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