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一周节目预告(20160912-0918)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2日 16:03 A-A+

《黄河石林》9月15日播出

石林是中国的喀斯特地貌专用术语,它是地质学家,在研究云南路南石林的喀斯特地貌时最先提出来的。石林地貌类型主要有高原丘陵、石丘、石林、石芽、峰丛和溶洞等。我们国家的石林地貌,主要分布在。上世纪90年代,在甘肃省景泰县黄河岸边,发现了30多平方千米的和石林相似的地貌。“观音打坐”、“屈原问天”、“木兰远征”、“月下情侣”、“十里屏风”“天桥古道”、“一线天”等高达几十米甚至上百米的形态各异、千奇百怪的石柱石笋石林随处可见。

 

黄河石林和南方的石林外形十分相似,但是,却比南方的石林高大许多。南方石林一般三四十米高,而黄河石林高达二三百米。

 

黄河石林和南方石林有什么不同?西北地区为何会出现这种地貌?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