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一周节目预告(20160912-0918)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12日 16:03 A-A+

《深海异动》9月12日-9月13日播出

 

上集

位于欧亚大陆之间的黑海,是一片颜色黝黑的内陆海。自古以来,这片海域就海难频发,水手们都称其为船舶墓地。然而黑海地区占据重要的商业区位,使得它并没有因恶劣的天气条件而成为一片无人区,反倒成为海上贸易枢纽和兵家必争之地。也正是因为黑海复杂多变的海上环境,促使着人们不断提升航海技术,并由此催生了第一份天气图。然而科学的进步似乎没有阻止这片海域恐怖故事的延续,科学家不久前在一艘黑海海底沉船中的惊人发现,把黑海又一次推向了恐怖诡异的风口浪尖。

下集

一个俄罗斯地理协会科考小组在黑海上进行科考时意外发现一艘二战沉船。当考察队员深入船舱时,看见2000多穿着军装的二战士兵尸体漂浮在船舱中,神态面容依旧栩栩如生,这个令人震惊的发现引来大家的各种猜测,许多人联想到了我国新疆出土的干尸。一位曾负责过“泰坦尼克”号沉船的专家称,他在黑海打捞沉船时,也发现了一艘1000年前的不腐沉船,船上的陶器等都完好如新。科学家对黑海进行深入调查,发现黑海与地中海之间存在着密度流,而更令人意外的是,黑海的海底竟然有一层无氧死水层,如同防腐剂,将士兵和拜占庭的商船,巧合地封存在这片生命的禁区中了。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