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款衣服卖出上亿元的秘密 201608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8日 2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8年的金融危机,让俄罗斯服装市场持续低迷,姜厚杰决定回国发展,他把目标定位在高档裘皮上,并花高价租下当时雅宝路最好的铺面。还在北京大兴区投资建立了制衣厂。姜厚杰要打造自己的貂皮大衣品牌。

姜厚杰:你看这个黑和咖啡不一样知道吗?它要是咖啡就不好。

姜厚杰对貂皮大衣的做工要求非常高,一点细微的差别,都不放过。这件貂皮大衣的两个袖子,颜色有稍微的一点差别,但在姜厚杰的眼里这是个严重的失误。

姜厚杰:你看你怎么去要求,你要这么卖也能卖,但是你要是给我,我肯定是不行。肯定达不到标准。

记者:我看他老是说你不行,没有说你行的时候吗?

魏红兵:没说过,到现在都没说过行。

魏红兵是姜厚杰花重金请来的厂长,当年姜厚杰的严格要求,让魏红兵很不适应,魏红兵一度认为姜厚杰就是没事找事。2009年,两人因为一款貂皮大衣的设计又杠上了。

姜厚杰:他呢按照他的技术层面是这样做,那我说现在你这样做就不行,你要按照市场。

魏红兵:那时候就很难做,闹得很不开心,那就散伙吧,能怎么办呢。

魏红兵威胁要辞职,姜厚杰寸步不让,眼看事情就要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了。一天姜厚杰找到魏红兵,要和魏红兵打个赌。如果自己输了,就放魏红兵走,如果自己赢了,魏红兵就要在这里好好的干。但打赌的前提是这批大衣必须按照姜厚杰说的做。

姜厚杰:我说那咱们试一试看一看,按照我想的要求,你给我达到试试看看

这就是当年姜厚杰设计的貂皮大衣系列,一款短袖的貂皮大衣,在魏红兵看来,这次打赌自己必赢无疑,毕竟谁会喜欢,在大冬天穿一件短袖的貂皮大衣呢?

一款衣服卖出上亿元的秘密

姜厚杰:冬天冷怎么办呢,后来我给它配了一个手套,皮手套,长袖的皮手套

每买我一件衣服我赠送一副皮手套

一款时尚的大衣,外加一副简单的黑色手套,就是这个简单的搭配,让这款貂皮大衣一下子火了起来。

姜厚杰:就成为我们这个最畅销的版,一年就这一个款式能卖到几千件。

记者:一年一个款式卖几千件?

姜厚杰:一个季节,对当时非常好。

姜厚杰对市场的判断让魏红兵心服口服,魏红兵渐渐的发现这个老板确实和别人不太一样。

魏红兵:他说出来的有道理,你不服也不行呀。比方哪里哪里,他说的挺有道理的,但你让他搞他搞不了,你做出来的不行,他一眼就看出来了。

此后,两人合作相继推出了多款新品貂皮大衣。到了2012,他们合作研发貂皮大衣销售额达到了1.5个亿。姜厚杰彻底走出了低谷。

此时,姜厚杰还有一个更大的计划,姜厚杰告诉记者,这个计划一旦实施,将会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

画面中左侧的这个人叫冯宝兴,是国内知名的皮草养殖大王,2012年姜厚杰找到了冯宝兴,想要这位皮草养殖大王帮自己做一件事情。

姜厚杰:实际上什么都我来搞得话也能搞,但是太慢了,因为我马上就要建,马上就要搞,这个行情在变了是不是?

姜厚杰这么着急找冯宝兴到底要做什么呢?

一款衣服卖出上亿元的秘密

在国内养貂行业虽然历史非常悠久,但养殖品种却非常单一,养殖模式也比较落后。

冯宝兴:国内的养殖业都停留在农家院那种房前屋后比较原始的农民的养殖方式,没有真正发展成企业家的养殖模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8日 23: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当年,姜厚杰半路出家倒卖服装,3年内成为辽宁丹东市排在前几名的著名倒爷。之后,姜厚杰转战俄罗斯,只用一款衣服就打出一片天地,创造年销售额过亿元的奇迹。姜厚杰养殖了丹麦白水貂,如今,他完善了自己的貂皮产业链条,建成了集养殖、加工、出口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一年销售额近2个亿。(《致富经》 20160808 一款衣服卖出上亿元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