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款衣服卖出上亿元的秘密 201608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8日 2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0年以来,随着裘皮市场迎来了爆发性的发展和扩张,养貂行业也水涨船高。国内的养貂人开始去国外寻找好的貂种和先进的养殖模式,姜厚杰要实现自己宏大的计划,就必须先把貂养好,而在姜厚杰看来,冯宝兴就是那个能帮助他养好貂的人。

冯宝兴:我们公司从2003年开始一直从事养殖业,而且雇佣的也是在国外养殖业非常优秀的人才帮我们进行管理,大家一起合作。

正是看中了冯宝兴的国外技术资源, 2013年,姜厚杰与冯宝兴达成合作,姜厚杰出钱,冯宝兴出技术,投资3000多万元在大连普兰区租下100多亩地,建立养貂基地,而基地所有的标准都采用的是欧洲最先进的养貂标准。

2013年年底,姜厚杰和冯宝兴从丹麦包机一次性进口50000多只优良丹麦水貂。

我们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正赶上一窝小白貂仔刚刚出生。

记者;这个貂长大的话能长多大?

姜厚杰:能长到8斤左右。

记者:8斤左右是吧?

姜厚杰;8斤9斤,最大的10斤。

记者;这是一个星期的?

姜厚杰:这是才下的小仔。

记者;挺可爱,不咬人?

姜厚杰:现在这么小不咬,大了就咬了。它这个牙齿非常锋利,骨头都能给你咬开。

每年的6月,是小貂仔分窝的时候,所谓分窝就是把一窝小水貂分成几组喂养,及时的分窝既有利于仔貂生长,又确保母貂身体健康。分窝是是个细致的活,一公一母一个笼,不能有错。

姜厚杰的养貂厂,完全按照欧洲的标准养殖水貂,这里的技术总监纪建龙告诉记者,这里的喂貂饲料配方也是来自欧洲,绝对的卫生干净,即使是人都可以食用。

一款衣服卖出上亿元的秘密

纪建龙:这食里面有鱼鸡骨架膨化料之类的。还有一些添加剂。

记者;是干净的?

纪建龙:干净的。

记者:人可以吃吗?

纪建龙:以前老外来过的时候也舔过,品尝过,可以吃。

记者:可以吃?

纪建龙:我也尝一下你看,挺好。

记者:真的是人都可以吃。

纪建龙:对对对。

如今,姜厚杰的养貂场里一共养了4种丹麦水貂:白水貂,珍珠色水貂,银蓝色水貂、以及咖啡色水貂。姜厚杰的貂场不仅品种齐全,一只母水貂一年产仔率更是高达5.2只,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靠着过硬的技术,姜厚杰的养貂场发展非常迅速,2015年,姜厚杰的养貂场一年靠卖貂就能收入3000多万元。

尽管养貂挣钱不少,但养貂挣钱并不是姜厚杰的最终目的,在姜厚杰的心里,仍然记着当初那个宏大的计划。

一款衣服卖出上亿元的秘密

姜厚杰:我们下一步想法就是在中国搞一个拍卖会,中国自己拍。

记者:你想定价?

姜厚杰:对我们自己农场养多了以后,我们自己的貂皮就可以在这里面,自己开一个拍卖会,就自己在这,当时有这个想法,现在这个拍卖会一直在筹备当中。

全球有4大貂皮拍卖会,控制每年的貂皮价格,姜厚杰的梦想就是,开中国自己的貂皮拍卖会,自己给貂皮定价,取得国际话语权。

如今,姜厚杰完善了自己的貂皮产业链条,建成了集养殖、加工、出口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一年销售额近2个亿。

而姜厚杰离自己给貂皮定价,取得国际话语权的梦想也越来越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8日 23: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当年,姜厚杰半路出家倒卖服装,3年内成为辽宁丹东市排在前几名的著名倒爷。之后,姜厚杰转战俄罗斯,只用一款衣服就打出一片天地,创造年销售额过亿元的奇迹。姜厚杰养殖了丹麦白水貂,如今,他完善了自己的貂皮产业链条,建成了集养殖、加工、出口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一年销售额近2个亿。(《致富经》 20160808 一款衣服卖出上亿元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