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跟着书本去旅行》:从书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开启大同“寻珍之旅”!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跟着书本去旅行 来源:央视网2021年03月15日 16:14 A-A+

山西省大同市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云冈石窟、悬空寺等历史遗迹展现了这座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徐霞客在《游恒山日记》中写道:“西崖之半,层楼高悬,曲榭斜倚,望之如蜃吐重台者,悬空寺也。”这座经历千年风雨的寺庙为何屹立不倒?节目拍摄过程中有哪些幕后故事?著名历史地理专家葛剑雄教授又将讲述怎样的大同故事?就让我们跟随葛教授和“书本旅行团”一起穿越时空,畅游古今,开启大同“寻珍之旅”吧!

山西大同悬空寺


北魏明堂遗址博物馆(左)大同城墙(右)

云冈石窟第十二窟,音乐窟

摄像大哥:“走到哪里都像在冰箱里!”

冻得打颤、流泪,也要微笑的“书本旅行团”

制片大哥:“一怕大家冻得感冒,二怕太阳落山太早,光照不够,影响拍摄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