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坐着轮椅撑起天 201712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4日 00: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刘家学发现青蛙在广汉市餐饮市场也很受欢迎,于是他就将养殖池进行改造,土地上种水稻、养青蛙,水池里养殖泥鳅,不仅刘家学喂食方便,青蛙粘在身上的饲料被带入水中,可供泥鳅食用,也避免了浪费,节省成本。通过这个方法,刘家学一亩塘能多赚三四千元。

坐着轮椅撑起天

刘家学:想再次利用,它闲着也是闲着,为何不把它利用起来。利用起来多多少少能创造,一点点经济价值。

刘家学说想要泥鳅和青蛙共生,他做了很多次的实验,终于总结出了财富的关键一点。

刘家学:放苗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等青蛙长腿上岸以后,你再把泥鳅苗放下去

如果青蛙还是蝌蚪的时候,他在水里面,因为个体大小不同,它们肯定相互残害。

专家:这种模式,把两种动物的生存空间都提供了,所以这种方式还是可行的。

因为刘家学的养殖场里既有青蛙,也有泥鳅,供货方便,也吸引了很多饭店老板跟他签订订单。

饭店老板:我们去他那里实地考察了一下,他的养殖是原生态的,全部是原生态养殖,我感觉很好。

坐着轮椅撑起天

自2012年到2016年,刘家学养殖泥鳅已经整整五年。这五年,他将养殖规模发展到十余亩,2016年年产值达到六十万元。他的养殖场被广汉市残联评为残疾人贫基地,他的事迹也感染了很多像他一样的人。

残疾人采访:他两只脚都没有了还做得这么好,我们肯定没问题。

卢书记:他作为残疾人来讲,他这种身残志不残的,这种坚定的信心和这种不屈的精神

也正是我们当前这个社会,值得去挖掘,值得去学习,值得去推广的。

记者:一二三

叔叔:茄子

在拍摄的最后一天,摄制组为刘家学一家拍摄了他们第一张全家福。

刘家学说,明年他一定让全家都住进新房子。

刘家学的创业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在人生的重大挫折面前,他迎难而上,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彻底改写了自己的命运。虽然他现在的规模并不大,但是他跨过了自己的磨难,可以说是真正的英雄,是真正的强者。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4日 00: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赚钱不是件容易事儿,对刘家学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可他却打造出适合自己的养殖模式,每亩多赚3000多元,年收入是当地人的几十倍。他的养殖场被评为残疾人扶贫基地,他的励志故事在四川广汉广为流传。刘家学,在轮椅上奋勇前行,改变人生!(《致富经》 20171213 坐着轮椅撑起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