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坐着轮椅撑起天 201712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4日 00: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刘家学是四川广汉人,开过货车,卖过二手车,后来在驾校教人开车,一年有十几万元的收入,然而,一次意外,给这个平静的家庭带来沉重一击,彻底改变了刘家学一生的命运。

小叔:那个时候家里面笑声有是有很少啦。只不过吃饭, 聊天的时候有点笑声。平常的时候, 坐在家里面。你看我,我看你。看来看去不要看见他。看见他心里随着难过。

刘家学:一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晚上睡觉都睡不着。天天用被子把头盖住,泪水哗哗不停地流,止不住地流,总想着为什么会这样。有时候痛苦的时候,想到自己好像是多余的人, 没用的人。不如死了算了的那种感觉。

2009年,刘家学像往常一样开着车在路上行驶,由于盆地气候,经常会突然起浓雾,刘家学和迎面开来的大货车彼此都没有注意到对方,等反应过来,刘家学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

刘家学:太快了, 怎么发生都不知道,连痛的感觉都没有。

坐着轮椅撑起天

截瘫之后,曾经大步流星说走就走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双腿残疾的现实让刘家学难以接受。刘家学出事之前只有一门手艺,就是开车,而他最自豪的,也是自己开车的技术,一场车祸,不仅阻断了刘家学赚钱的门路,行走,这一件对常人来说再普通不过的事,对他而言,却比登天还难。

刘家学:济公片看多了,济公能接狗腿,就想到自己。这个世界上真有济公就好了,给我接个狗腿子,那不是我就可以走了吗?

一个靠开车吃饭的人没有了腿,很多人都说他这一辈子都完了。车祸后的刘家学陷入了绝望,只能整日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连基本生活都得依靠家人。他这一躺,就躺了一年半。事故发生半个月后,他可爱的女儿出生了,这使得悲痛中的他终于有了一丝安慰,现在,他的女儿已经八岁了,但他内心却有一个无法弥补的遗憾。

女儿:外星人的祖先是什么?

刘家学:外星人的祖先,外星人的祖先就是外星人。外星人的祖先是什么?

坐着轮椅撑起天

刘家学:我没有抱过我女儿。

记者:她出生之后你一次都没抱过她吗?

刘家学:她出生以后,我根本没有力气。连一个小婴儿都不能抱,是没有力气抱的。可是我是很想抱的。

刘家学除了对未来的迷茫之外,还时刻担心着一件事情。因为他听到了一些传闻,这些传闻让他每天坐卧不安。

妻子:很多人都跟我说过。说句不好听的话,当时, 他出事没多久,有人跟我说, 你快离开他。我给你找个条件好一点的。

一次次的治疗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使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背上了二十多万元的债务,自己不能赚钱养家,孩子又小,妻子如果真在这时候离开自己,这个家就散了。

朋友:不抛弃不放弃,林巧(刘家学妻子)不抛弃刘家学。刘家学自身不放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4日 00: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赚钱不是件容易事儿,对刘家学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可他却打造出适合自己的养殖模式,每亩多赚3000多元,年收入是当地人的几十倍。他的养殖场被评为残疾人扶贫基地,他的励志故事在四川广汉广为流传。刘家学,在轮椅上奋勇前行,改变人生!(《致富经》 20171213 坐着轮椅撑起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