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坐着轮椅撑起天 201712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4日 00: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喜欢打扮,一次意外却让他失去双腿;他爱车如命,却从此只能与轮椅为伴。他的腰部以下没有任何知觉,在他想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一个人的出现,让他突然醒悟。赚钱不是件容易事儿,对他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可他却打造出适合自己的养殖模式,每亩多赚3000多元,年收入是当地人的几十倍。他的养殖场被评为残疾人扶贫基地,他的励志故事在四川广汉广为流传。刘家学,在轮椅上奋勇前行,改变人生!

坐着轮椅撑起天

今天的主人公叫刘家学,他本是一个爱美、爱车如命的人,可26岁时的一场车祸,让他腰部以下失去知觉,从此瘫痪在床。可就是这个连走路都成奢望的刘家学,坐着轮椅创业,还打造出了一个适合自己的养殖模式,每亩塘比别人多赚三四千元,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他。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人,他有一段不平凡的人生,更有一份不平凡的财富。

刘家学:你看, 这一兜怎么也得有十多斤。捞一网兜就是一百多元钱,捞一网兜就是一百多元钱。

他叫刘家学,这样的锻炼,他已经坚持了七八年。

记者:你这样不疼吗?

刘家学:不疼。

记者:你这样腰也不疼吗?

坐着轮椅撑起天

刘家学:不疼。 特别舒服。

因为腰部以下没有知觉,要想把身体支撑起来就得依靠手臂的力量。

记者:你这个哑铃因为没有拧紧,把自己砸到过吗?

刘家学:有。 头上砸一个大包。

他手上的哑铃一个有十斤重,现在虽然看他举得很轻松,但几年前,他连坐起来都是奢望,躺在床上,连翻身都是问题。

这样一个在别人眼中,根本无法养活自己的人,不仅在短短五年内使自己成功脱贫,还带领其他贫困户一起创业致富,一个人的年收入是南丰镇人均水平的几十倍。

财富为他带来了信心和希望,而这财富背后,是他付出的常人无法理解的心酸。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4日 00: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赚钱不是件容易事儿,对刘家学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可他却打造出适合自己的养殖模式,每亩多赚3000多元,年收入是当地人的几十倍。他的养殖场被评为残疾人扶贫基地,他的励志故事在四川广汉广为流传。刘家学,在轮椅上奋勇前行,改变人生!(《致富经》 20171213 坐着轮椅撑起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