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坐着轮椅撑起天 20171213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4日 00: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流言蜚语中,妻子还是留在了刘家学身边,为了赚钱,她还花了一年的时间考取了驾校教练证,在驾校授课赚钱,扛起了养家的重担。

刘家学:我腿受伤这么多年,我爱人也是不离不弃照顾我。一想到这我眼泪忍不住就掉了下来,怕被妻子发现就把脸转到一边去,躺在被子上一擦然后又转过来了。真的是这样。怕被妻子发现,妻子发现她就问你,问你你不好意思说。

刘家学对妻子是感动的,但自己现在除了瘫在床上,又能做什么呢?这时,刘家学看到了一个人,他的一句话,让他彻底醒悟过来。

刘家学:我在电脑上面经常看他的演讲,他是个残疾人,他特别敢拼,

崔万志:我出生于一个肥东的一个农户家庭。

崔万志是《超级演说家》2015年年度亚军。

刘家学:他告诉我。是他说的:“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这辈子我都记得他说的这几句话。

坐着轮椅撑起天

2012年,刘家学萌发了创业梦,开始寻找可以在家创业的机会。通过筛选,他认定了一条可以让自己成为百万富翁的财富之路。可当他把想法告诉家人的时候,家里却一下子炸开了锅。

记者:你听着这个油滋啦滋啦响什么感觉?

刘家学:心里边就感觉到肯定是特别好吃。吃了以后尝一尝都赞不绝口。

刘家学爱吃也会吃,说到吃,连他的商机也跟吃有关。几年前,他跟朋友一起喝酒,吃了一道用泥鳅做的菜,那时候他一下就爱上了这个味道,还时不时自己在家做菜解馋,他发现这几年泥鳅需求量一直很大,但广汉市养殖泥鳅的人却很少,他觉得只要自己把泥鳅养出来就一定能赚钱。

小叔:我都不相信, 一点都不相信。

朋友:客观身体上来说,又觉得有点怀疑。

一个从没有接触过养殖的门外汉要养泥鳅,还要赚大钱,不仅家里人不相信,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个笑话。

可刘家学却信心满满、干劲十足,躺在床上的日子太过煎熬,腿虽然没用了,但人还在,家还在,他想争口气,他想把这个家撑起来。

刘家学:我这个人是比较有骨气的。你说我怎么样怎么样怎么差怎么差,我就要做给你看。

我现在虽然残疾了,但是我以后绝对会比你们正常人做事情强。

坐着轮椅撑起天

刘家学内心积聚着一股创业的冲劲,但就当他想大干一场的时候,一个难题摆在了他的面前。

刘家学:一二, 好。挺沉的。 好的。

记者:上面还有一个螺。

刘家学:对对对。我们拉上来看一下。

记者:你们下的笼子都是这一种的吗?

刘家学:对对对。我们一般在河里都是下这种地笼。我们来看一看。 杨导, 你上来小心啊。

记者:好。

刘家学:我们来看一看。今天这里面的收获还有一点多。你看有很多的野生泥鳅。

记者:这野生泥鳅体型都比较苗条。

刘家学:对,它不像人工饲养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4日 00: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赚钱不是件容易事儿,对刘家学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可他却打造出适合自己的养殖模式,每亩多赚3000多元,年收入是当地人的几十倍。他的养殖场被评为残疾人扶贫基地,他的励志故事在四川广汉广为流传。刘家学,在轮椅上奋勇前行,改变人生!(《致富经》 20171213 坐着轮椅撑起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