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 201711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7日 22: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种栝楼不仅可以取瓜子,它的瓜皮晾晒之后还能做中药材。一斤晾晒后的干栝楼皮能卖到15元钱左右,一亩地靠卖干栝楼皮还能多收入4000多元钱。收购商见张孝昌光卖瓜子不卖皮觉得好奇,张孝昌这才知道自己头一年每亩地白扔了4000多元钱。

张孝昌:他这个种子既能当做休闲食品去吃,皮和根又可以当药材去卖。

致富经: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20171127)

了解到栝楼皮的新商机后,张孝昌调整了种植结构。2016年,张孝昌把皖楼的种植面积扩大到了800多亩。

2016年年底,这批栝楼也成熟了,张孝昌请了许多人来品尝。

虽然没有可怕的果酱,可让人没想到的是,果肉还是苦得不能吃。

这个小伙子决定挑战一下果皮。

尽管这种栝楼也一样让人难以下咽,但是一亩地靠着卖栝楼子和干栝楼皮就能净赚8000多元钱。

在大伙看来这个利润已经很高,而张孝昌却还不满足,他还想把利润再提高近一倍。

2016年,通过卖生栝楼子张孝昌了解到,市面上成品的栝楼子一斤能卖到40多元钱,而自己卖的没加工过的生瓜子,只能卖25元钱一斤。

如果自己能够加工,一亩地利润能再提高7000元钱,张孝昌这样一盘算,一亩地的利润能过万元。

2016年年底,张孝昌开始筹备加工成品栝楼子。现在,为了给自己的瓜子提前打品牌,张孝昌常常举办活动,

主任公:娘说完就行

栝楼子很受欢迎,但是张孝昌发现很多人觉得栝楼籽壳儿太硬磕不动。

眼下,张孝昌还琢磨出了一个栝楼子的好搭档。

张孝昌:看

记者:一下就嗑开了 一个完整的栝楼子

张孝昌:一个种子就出来了 这个还要再改进 它还有一点小小的缺陷

致富经: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20171127)

记者:你还要再改 这么完美主义 改了这么多个了

张孝昌:还要再改

三年时间,栝楼就让张孝昌这个农业门外汉赚了钱。现在,张孝昌还带动10多户农户一起种植栝楼,通过栝楼产业解决了50多户贫困户,未来张孝昌准备带动更多人靠着栝楼一起致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7日 22: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它有多种颜色,它也让人尖叫,漂亮的外表下流着让人害怕的果浆。在让人望而生畏的果实里,他却挖掘出了暗藏的财富。三年时间,他把这种令人尖叫的烂果实创造出一亩地8000元钱的利润,年销售额达到近千万元。看山东临沭的张孝昌如何用让人尖叫的植物赚快钱。(《致富经》 20171127 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