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 201711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7日 22: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没成熟的时候表皮是绿色的,皮上有花纹,切开后里面的种子被墨绿色的瓤包裹。成熟后果皮变成橘黄或者橘红色,瓜瓤变成墨绿的汁液。

引种苗的时候张孝昌发现,眼下进入栝楼行业的人不少,竞争也很激烈,为了让自己的栝楼籽有特点,张孝昌还有个藏在大山里的秘密。

致富经: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20171127)

翻过几块大石头,一条小溪在脚下穿行,路很难走。

张孝昌寻找的这个地方,到底和种栝楼有什么关系呢?

为了把山泉水引流到自己的种植基地当卖点,张孝昌做了2公里长的引水工程。

眼看栝楼一点点长大,张孝昌对自己信心十足,可是很快他就尝到了做农业的艰辛,就连除草这么小的事儿在张孝昌这儿也成了大难题。

张孝昌:因为它不能用除草剂,实际上这也是它的一个品质好的原因之一,因为在生产的过程中不能打除草剂,不能打除草剂怎么办?弄了几十头猪一弄不行。它是把草拱没了不错,但是把我的栝楼也拱没了。

猪、羊、鸡全都试过。眼看剩下的栝楼都要因为找不到除草的办法影响收成。一个月后,张孝昌不仅找到了一个除草的好帮手,还靠它让自己的基地又多了20万元的收入。

一只小鹅苗5元左右,不用饲料就吃草能长到十多斤。这些鹅不仅把栝楼地的杂草除得整整齐齐,每只鹅还能净赚200元左右。张孝昌养了1000多只鹅专门用来除草,年底靠着卖鹅还能赚20万元。

致富经: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20171127)

2015年10月头批栝楼逐渐成熟了,栝楼从开始成熟到彻底采摘完毕需要3、4个月的时间,树上的栝楼颜色大小不一,怎么判断熟没熟呢?

采摘好的栝楼要变成瓜子需要去皮、清洗、晾晒、扬尘。(音乐)

张孝昌为了让瓜子早点上市赚钱,也跟着农户们一起晒瓜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7日 22: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它有多种颜色,它也让人尖叫,漂亮的外表下流着让人害怕的果浆。在让人望而生畏的果实里,他却挖掘出了暗藏的财富。三年时间,他把这种令人尖叫的烂果实创造出一亩地8000元钱的利润,年销售额达到近千万元。看山东临沭的张孝昌如何用让人尖叫的植物赚快钱。(《致富经》 20171127 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