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 201711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7日 22: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栝楼品种很多,当地人种的是本地品种,在当地没有市场。而张孝昌种植的栝楼是从浙江引进的南方品种,价值也和当地的栝楼完全不同。在张孝昌眼里,栝楼里最有价值的东西,就包裹在这些看起来渗人的果浆里。

到底吃什么。

在张孝昌眼中最值钱的就是栝楼的子,一亩地光靠着卖瓜子就能净赚4000多元钱。

致富经: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20171127)

专家:

栝楼子有这么多卖点,可当地人几十年都不知道的事,怎么就张孝昌能从这里面挖掘出一亩地纯赚8000多元的财富呢?

张孝昌早就是个爱折腾的人。2002年,张孝昌开始创业,9年时间成立了一家包括物流公司、汽修公司,汽贸公司的企业,在当地是个小能人。

朋友:夸

可就是这么个能人,却有个不为人知的爱好。

采访:

张孝昌喜欢种地,不仅种了花生板栗。家里平时吃的蔬菜也都被他承包了,因为喜欢种地,张孝昌也总想有一份自己的农业产业。

2013年年底,张孝昌去浙江考察项目的时候听说,种栝楼一亩地就能净赚4000多元钱。

主人公:没人当他是值钱的东西,但是到了浙江实地一考察,和我们想象和我从网上搜的不是一回事。本地的作物相比那就是翻好几倍的收益,我们本地最赚钱的一种经济作物就是种那个烟草,这个比我们最赚钱的还要翻上一番。我觉得这个东西好。

张孝昌算了一笔账,一亩地能产出350多斤的栝楼子,一斤生瓜子能卖25元左右。一亩地光卖瓜子就能产出8000多元钱。在浙江省长兴县好几个加工厂都收购栝楼子,除去4000多元的成本,一亩地净赚4000元钱。

这个生意听起来稳赚不赔,可是种1000亩栝楼前期至少要投资400多万元。张孝昌别管怎么爱种地,以前也是对农业一无所知,身边的生意伙伴一听说张孝昌要种植栝楼都炸了锅。可张孝昌却没说什么,只是拿回一些栝楼籽样品给大伙。

旁证:但是瓜子好吃

劝张孝昌的人很多,可大伙每次来劝张孝昌,都忍不住抓一把栝楼籽嗑,这个举动反而让张孝昌下了决心。

致富经: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20171127)

2014年年初,张孝昌先引进了1000亩栝楼苗开始种植。

张孝昌种最开始种植的栝楼是这种个头小的品种,俗称吊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7日 22: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它有多种颜色,它也让人尖叫,漂亮的外表下流着让人害怕的果浆。在让人望而生畏的果实里,他却挖掘出了暗藏的财富。三年时间,他把这种令人尖叫的烂果实创造出一亩地8000元钱的利润,年销售额达到近千万元。看山东临沭的张孝昌如何用让人尖叫的植物赚快钱。(《致富经》 20171127 果子越恶心 他越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