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嘚瑟媳妇“作”出来的千万财富 20170921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2日 01: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陈红麟在养鸡场附近又包下一片土地,拿着母亲抵押房产换来的200万元,开始散养土鸡。不过记者好奇的是,这么贵的鸡,陈红麟是怎么卖出去的呢?

你想要二十只鸡,春天的时候就可以下订单啦。

致富经:嘚瑟媳妇“作”出来的千万财富(20170921)

散养土鸡的同时,陈红麟又适当减少了肉鸡出栏量,这一增一减让鸡场在2013年迅速扭亏为盈,陈红麟母亲支援的200万元万幸没有打了水漂。但是,268元一只的土鸡毕竟消费人群太少,养殖场一年的盈利只有区区的20万元。

而这时,陈红麟的养鸡场却又面临一个难题。如果这个问题不能解决,陈红麟别说赚钱了,就连养鸡场都得关门。

陈红麟:(用铁锹挖地)我们这个地方地下水水位比较浅,如果处理不好的鸡粪很容易渗到地下,就把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了。

原来,陈红麟的养鸡场建成之后,鸡粪一直是困扰她的一个难题。尤其是2013年之后,养鸡场每年产生的鸡粪高达3000吨。

眼看着鸡粪越来越多,陈红麟脑子里闪过了一个想法。而这个想法彻底改变了陈红麟的命运,不仅养鸡场的销售额翻了一番,利润更是增长10倍以上。这到底是个什么想法呢?

王振是黑龙江省肇源县一家有机水果种植基地的老板。在他的种植园里,一种颜色诱人的水果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水果好吃。我也没见过长这么大的黄太平

王振所说的有机肥其实就是陈红麟生产的。2014年,陈红麟利用养鸡场的周转资金,建起了这座有机肥加工厂。

然而记者采访陈红麟时,提出想去有机肥车间看一看,没想到陈红麟却非常不愿去。难道她还有什么商业机密不能示人吗?

记者:我知道你为什么不愿来了,这地方太难闻了

陈红麟:每次我来这一趟,回去都一身的臭味。看着身上穿的衣服挺好的,凑近一闻,朋友都躲着我。

记者:那你这里到底是干嘛的?

陈红麟:这是咱们的有机肥发酵车间。里面有鸡粪、秸秆、发酵菌。

场长 庄德富:咱们这个车间年处理能力是一万吨,除了3000吨自己的鸡粪,还有肇州县其它养殖场的动物粪便。

因为有机肥属于养鸡场废物重新利用,陈红麟的有机肥生产成本,比一般厂家要低30%左右,销售十分火爆,整个企业利润2014年当年就增长了十倍以上。

致富经:嘚瑟媳妇“作”出来的千万财富(20170921)

照这个发展速度,最快明年我们的有机肥这一块,就会超过肉鸡的销售额。如果单纯计算利润的话,有机肥厂的利润占到我整个企业利润的百分之七十。

2017年,陈红麟的有机肥销售额有望突破1000万元,如果再加上肉鸡和土鸡的销售额,整个企业的年销售额将突破2400万元。而此时的陈红麟,也从一个依靠家人过着安逸生活的全职太太,蜕变成一位独自闯出一番天地的年轻企业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2日 01: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网上有一句流行语:不作就不会死。虽说是个调侃的话,但用在今天的主人公陈红麟身上,她的朋友都说太贴切了。黑龙江的陈红麟原本过着住豪宅、开豪车的全职太太生活,可日子长了,她反到感到太空虚、太无聊,最后非要拿上全家的所有积蓄2000万元,跑到农村去养鸡,不到一年便赔得鸡飞蛋打。可就是这么一个能“作”的女人,如何实现财富梦想的?(《致富经》 20170921 嘚瑟媳妇“作”出来的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