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突然有了500万 我却发愁怎么花 201706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4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的银行账户突然之间收到500万元。怎么花掉这500万元,他非常发愁。接连两次投资失败,让他饱受质疑。然而一个发现,让他半年时间就赚到了100万元。看河北张家口的兰进京,如何悟出创业门道,巧发羊财!

突然有了500万 我却发愁怎么花

以前致富经都是给大家讲怎么赚钱的,今天咱们换换口味,讲一个花钱的故事。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叫兰进京,有一天有人往他的银行账户上一次性打了500万元,这可把小伙子给愁坏了,手里一下子有了这么多钱,要怎么花呢?为了花掉这500万元,兰进京可是吃了不少苦头,遭了不少罪。都说赚钱难,怎么花钱也成了难事呢?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西深沟村兰进京的养殖场 2017年5月12日

一到兰进京的养殖场,他就带记者去看他最宝贝的一群羊,为了让记者看得更清楚,兰进京想抓一只小羊,别看小羊只有两个月大,要想抓住它,可没那么容易。

好不容易抓住了这只小羊,但是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

记者:把它抓住好不容易啊,它怎么了?

兰进京:等会儿。

记者:是不是受惊了?

兰进京:有点。

这种羊是从国外引进的品种,萨福克羊,像这样两个月的小羊,一只就能卖到8000元。但是刚才还活蹦乱跳的小羊,现在却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四肢僵硬,兰进京把它提起来也不见它有什么反应。

兰进京:让它缓缓,估计是惊着了。

小羊是不是受伤了,记者很担心,但是兰进京却很淡定,他翻了翻羊的眼皮,抓着小羊往上提了几下,又摸了摸小羊的后背,他说这羊一点事儿也没有,不信等着看。

兰进京:它是装(死)。

记者:怎么能知道是装(死)?

突然有了500万 我却发愁怎么花

兰进京:装(死),刚才一直不动,眼睛翻着白眼皮,摸它一点也不动,然后往上抱的时候,腿是蜷缩着的,往上一提腿还是蜷缩的,但是一提跑了,装得很像。

兰进京告诉记者,小羊很聪明,遇到紧急情况,逃不掉的时候,就会倒地装死,再寻找机会逃跑。别看现在兰进京对羊的习性了如指掌,但就在四年前,他连公羊母羊都分不清楚,之所以进入养殖行业,是因为他突然之间收到了500万元。

2013年3月23号下午,兰进京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他仔细一看,自己的银行账户上收到了一笔钱,他不敢相信,反复看了几遍才确认,他收到了500万元,这让知道消息的朋友很羡慕。

兰进京的朋友 梁东彬:一个人一辈子的花销可能就是500万元,这笔投资对于一个三十岁的人来说,确确实实特别重要。

兰进京:先是高兴、喜悦,两三天之后,这种心情平复下来,感觉内心更多的是忐忑,好像还有点愁的感觉。

一般人都是没钱才发愁,兰进京收到了500万元,还愁什么呢?不过这笔钱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让他在之后的四年时间里,吃尽了苦头,甚至还成了当地很多人笑话的对象。兰进京拿到这笔钱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黑场

2010年兰进京大学毕业,在北京一家公司打工两年后,2012年年底回到老家,进入父亲的公司工作。兰进京的父亲经营着一家铁矿加工和销售公司,总资产过亿元,是当地有名的企业家。原本兰进京想好好表现,干出个模样,可没想到,一进公司,他就成了大家议论的焦点。

兰进京公司的员工 张超:我们都多少年了才当个经理,你说你直接上来就是个经理,他就站那位置上,别人就不服,一点也不服。

兰进京公司的员工 郑大鹏:如果他要不是老板的儿子,他肯定干不了这个职位。认为他就是个公子,大家都认为他干不出来什么。

原来,兰进京一进公司,就被父亲任命为销售部经理,但是他没有任何相关工作经验,这引起很多员工不满。大家的议论让兰进京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可他很难摆脱父亲的影子,就连出去应酬,介绍完自己,别人也会这么问他一句。

兰进京的妻子 宋玉婷:兰珍是你父亲吧?都会这么问一句,但是问完后,我就能看出来我老公的脸色就不是太好看。

兰进京:内心的感觉也挺复杂,最起码希望别人知道这是谁谁谁,是兰进京,而不会说这是兰珍的儿子。

曾经让自己引以为傲的父亲,如今却成了压在心里的一块石头。兰进京把心里的郁闷写了下来,他在日记里写道,三十年前看父敬子,三十年后看子敬父。

采访的时候,兰进京特意找出了那个笔记本。

兰进京:三十年前看父敬子,三十年后看子敬父,因为先前都是父亲给的光环,后期我希望这个,父亲的骄傲跟自豪是通过我来传递的。这句话也能时刻敲打着我,摆脱父亲的这个光环,自己能成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4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的银行账户突然之间收到500万元。怎么花掉这500万元,他非常发愁。接连两次投资失败,让他饱受质疑。然而一个发现,让他半年时间就赚到了100万元。看河北张家口的兰进京如何悟出创业门道,巧发羊财!(《致富经》 20170614 突然有了500万 我却发愁怎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