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突然有了500万 我却发愁怎么花 201706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06月14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血气方刚的兰进京,想摆脱父亲的光环,向所有人证明自己。

既然那么多人都说自己是靠父亲,兰进京就主动提出辞职,离开了父亲的公司。他想做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父亲知道兰进京的想法后,一次性给他打了500万元。

兰进京的父亲 兰珍:心里的预期就是,兰进京这里有点事情做,投入这几百万元,兰进京有的干,每年收入几十万元,兰进京夫妻俩够花就行。

但是很多人却担心兰进京花不好这笔钱。

兰进京公司的员工 张世忠:毕竟你这孩子也没有历练过,一出来就给他500万元,叫他创业去,他什么也不懂,总觉得把这个钱有点浪费掉了。

兰进京的姐姐 兰慧慧:有可能这500万元给了他,他也不会觉得这个钱是钱,那也就挥霍掉了怎么办。

大家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虽然从小到大,兰进京不缺钱花,但也是第一次能自由支配这么多资金,他很发愁要怎么花这500万元,他怕辜负父亲的信任,也怕事情做不好让别人笑话,那段时间,兰进京愁得吃不好,睡不香。

突然有了500万 我却发愁怎么花

兰进京:后来内心越来越忐忑,这个钱怎么能让它更有效地花着,这个钱怎么能让它增值,能把我这个事情做好,能让周边人们认可。

愁过之后,兰进京就想赶紧把钱花出去,干点正事,当时他花钱的心情很迫切,四处打听有什么项目能快速赚钱。

2013年5月的一天,兰进京听朋友说,新疆的驴便宜,只要拉回来再倒手卖出去,一头驴就能赚3000元的差价,这让他很心动。兰进京当时没什么经验,又急于求成,没做任何市场调查就轻信朋友,听到消息不到一个星期,就派人去新疆,花50万元买了81头驴。

兰进京:想着这个驴买回来就能挣3000元钱,哪怕前期投入再次,钱转一圈也能赚回来,还能挣点,怎么也能挣点,当时就是这么想的。

结果驴一拉回来,兰进京就发现市场行情不是他想的那样,买回来的这批驴跟当地的驴,价格相差不多,而且品相不好,也卖不上好价钱。于是兰进京就花20万元建圈舍,把这些驴养了一年多,饲料和人工钱花掉了20万元,可还是没把驴养好。2014年6月,兰进京把驴场转让给别人,他的第一次创业失败了。

兰进京:父亲总共给了500万元,这90万元算个零头,算不了什么,这90万元没有了,还有400多万元,还能干很多事情,也没有把这90万元当回事。

突然有了500万 我却发愁怎么花

周围人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认为兰进京这么不靠谱,肯定会把剩下的钱全部败光。但是不管别人怎么说,兰进京拿着剩下的400多万元,开始寻找下一个项目。

兰进京:来俩人。

记者采访的时候,兰进京正带着工人给羊分圈,他们要把怀孕的母羊挑出来赶到其他圈里去。

兰进京:收,往里收一收,里面往后。慢点,有怀孕的羊。

在挑羊的过程中,兰进京不断叮嘱工人们要小心一点。

兰进京:羊的一个孕期153天左右,(如果)前期有一些失误,造成这个损失,整个周期就浪费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4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的银行账户突然之间收到500万元。怎么花掉这500万元,他非常发愁。接连两次投资失败,让他饱受质疑。然而一个发现,让他半年时间就赚到了100万元。看河北张家口的兰进京如何悟出创业门道,巧发羊财!(《致富经》 20170614 突然有了500万 我却发愁怎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