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 201705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5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经过一年的努力,李华永把他的洗护产品,推销到了国内的200多家民宿。除此之外,他还把护肤产品放在民宿里销售,和民宿主一起利润分成。

李众 云南昆某民宿老板:确实是用到一些传统的农法,然后再到他的生产工艺,他又是比较当代的制作工艺,再加上他呈现的,呈现出来的产品从使用上来说,也是比较好的体验。

2016年李华永的销售额达到了800多万元。他觉得这远远不够,为了能让更多的民宿主酔身花海,让更多消费者知道他的产品,也为了实现他布下的大局,2017年4月29日,李华永承办了一个为期三天的玫瑰花赏花系列活动。

李华永:五分钟计时,采够五分钟,准备好了吗?

游客:好了。

李华永:开始。

采花比赛、百架无人机航拍花海、摄影比赛、花海徒步等一系列活动,吸引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宿主。

民宿主:有上海、莫干山、莫干山、成都、青岛。

记者:那边的朋友哪过来的?

民宿住:苏州(人)。

记者:还有呢?

民宿住:芜仙湖。

记者:据说你的房间不多,但是名气很大?

民宿主:对,主要是人漂亮。一定要有这个自信。

记者:你看了这么大片玫瑰花田什么感觉。

民宿主:女孩子看了这个花田肯定都很激动。希望我们的客人都能用到这种,用原生态的玫瑰做成的精油或者面膜。

民宿主:比较相信他这边用植物做的这些产品。

借着这次活动,李华永就和这些民宿老板签订了900多万元的订单。

李华永能做到这一步已经是大家眼里的能人了,他让村民们建别墅又是为了什么呢?其实李华永更在意的,是被这个系列活动吸引来的5万多游客。这些人在当地,买李华永的产品、吃农家乐、买特产零食,就消费了200多万元。他觉得还不够,他建别墅就是想把游客给留住。

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

李华永 云南播乐庄园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那当时我们也知道,就是说,希望我们种的上万亩的玫瑰的时候,会有很多人来乡村旅游,会带动乡村旅游这一块。那我们当时的想法就是说,通过给它房子建大一点,每一家有一些床位,能够给他带来一点收入,就是游客来了,在他家里面可以吃到我们这边比较地道的土菜、乡村菜,能够住在玫瑰的花海里面。我们老百姓能够有一个完整的自己的造血功能,希望通过我们这么一个产业,用产业来扶贫。

李华永在村子里建的这些别墅,有一部分已经开起了农家乐,明年就可以接待住宿了。到时他的洗护产品也会放在村民的客房里卖。

李华永种万亩玫瑰花海,用公司资产做抵押给村民贷款建别墅,搞玫瑰花赏花系列活动,就是为了吸引游客来,让游客醉身花海的同时,留住游客,让他们开开心心地赏花,快快乐乐地掏钱。这样整个村子就形成了一个玫瑰产业循环链。这就是李华永布下的局。

樊良扩 小落浪村村民:没有他的引导,没有他的带动,你想住这种房子,这一世都不可能,二世也都不可能。

钱玉琼 小落浪村民:每天早上我们都要采好多花,都要卖七八百元钱。比以前的收入,可以说是翻了三个番。

李华永的玫瑰花产业还被沾益区政府列为重点扶贫产业。

王得林 沾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大家都非常放心,因为种出来不愁卖不掉,种出来以后,他能够按照订单,签订的合同进行收购,老百姓吃了定心丸。所以我们区委政府就把玫瑰这个产业作为老百姓脱贫增收致富的一个主要产业。

靠着种植玫瑰花、搞农家乐,仅两年的时间,村民们已经把50%的贷款还上了。李华永不但把自己的事业搬到了父母身边,还通过产业扶贫带动1万2千人致富,改变了家乡的面貌。

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

曾经和李华永冷战的父亲已经和他和解了。有一天,李华永问了父亲一句话。

李华永:怎么样?你这儿子还不错吧。

记者:他这样问你,你怎么回答的?

父亲:我说可以。虚心使人进步,骄傲就使人落后。

李华永说现在虽然把事业搬到了父母身边,但是心里还是会愧疚,本是想陪伴父母让他们安心,却还是免不了让他们跟着自己为创业担忧。他说他以后他会尽自己的能力实现忠孝两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5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原本从事房地产生意,因为一次赶集,他伤心落泪。这件事让他下定决心返乡创业,种下万亩花海。他给村民担保贷款1450万元盖别墅,却遭受非议。他加工的玫瑰精油被称为“液体黄金”,1克能卖到600多元,四年时间,在家乡打造出了一条玫瑰产业循环经济链,带动1万2千人致富。看云南的李华永如何为爱返乡,实现玫瑰一样绚烂的财富梦想。(《致富经》 20170525 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