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 201705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5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原本从事房地产生意,因为一次赶集,他伤心落泪。 这件事让他下定决心返乡创业,种下万亩花海。他给村民担保贷款1450万元盖别墅,却遭受非议。他加工的玫瑰精油被称为“液体黄金”,1克能卖到600多元,四年时间,在家乡打造出了一条玫瑰产业循环经济链,带动1万2千人致富。看云南的李华永如何为爱返乡,实现玫瑰一样绚烂的财富梦想。

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

俗话说:“忠孝难两全”,电视机前在外地打拼的观众朋友们,你们有多久没有回家看望父母了呢?今天我们就给您讲一个孝子返乡的故事,主人公名叫李华永,原本在外地从事房地产生意,为了陪伴年迈的父母,他回到家乡云南省曲靖市播乐乡,刚回来时,他一个月只有72元钱的收入。后来他发现一个商机在家乡再次创业,2016年企业一年销售额就达到了800多万元。

这里是云南省沾益区的万亩玫瑰种植基地。凌晨4点的玫瑰花地里,花农们戴着头灯在采摘玫瑰花。他们采摘的花都要送到李华永的加工厂。玫瑰花的采摘期有40天。李华永今年一整年能收购多少原材料,全靠这40天。他对农户采摘的玫瑰花有着严格的要求。

李华永:因为它每天早上,它这个花一见风,它就会开得比较快,那肯定是我们凌晨四点,尽量在它保持半开状态,把它采摘完。这个就是现在我们要采的话,这个是我们目前最标准的,刚刚打开花瓣的话,它的里面的香气还没有挥发掉。

李华永不光是对花型有讲究,就连送到加工厂的时间都有严格的要求。

李华永:抓紧时间早上给它采完了,采完的时候,尽快要把它送到我们加工车间里去。

记者:那从我们采摘到送到加工车间中间要控制在多少小时以内?

李华永:我们基本上4个小时之内要完成。

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

尽管李华永要求苛刻,可这里的女人喜欢玫瑰花,男人喜欢玫瑰花,下到几岁的小朋友喜欢,上到六七十岁的老人也喜欢。

赵忠父 村民:玫瑰花就是摇钱树,过去听说摇钱树,摇钱树,从来没见过,现在才真正看到这是摇钱树。

董三宝 村民:采花感觉到还好玩。

记者:好玩在哪?

村民:又好玩又赚得到钱。玫瑰花花香得很。回去洗了都还有香味。你看,香喷喷的。

摘玫瑰花手上会留下香味,村民们农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人是李华永。因为他给当地人带来了玫瑰。靠着他的玫瑰花产业,带动了当地1万2千人致富。2016年,李华永的玫瑰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万多亩,销售额达到了800多万元。他说种下万亩玫瑰是他做过最浪漫的事。

李华永:很多人都说双鱼座很浪漫,但是我没觉得我浪漫,但是肯定玩了个大的,种万亩玫瑰花海,是我做过最浪漫的一件事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5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原本从事房地产生意,因为一次赶集,他伤心落泪。这件事让他下定决心返乡创业,种下万亩花海。他给村民担保贷款1450万元盖别墅,却遭受非议。他加工的玫瑰精油被称为“液体黄金”,1克能卖到600多元,四年时间,在家乡打造出了一条玫瑰产业循环经济链,带动1万2千人致富。看云南的李华永如何为爱返乡,实现玫瑰一样绚烂的财富梦想。(《致富经》 20170525 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