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 201705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5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议论归议论,大家一听,只要种玫瑰,就给贷款盖别墅,很多人动了心。当时有76户村民决定盖别墅、种玫瑰花。这些都是村民们盖的别墅,为了这些别墅李华永从银行担保了1450万元。

玫瑰花还没见到效益,李华永就把企业抵押了出去,村民们如果还不上钱,这1450万元就会是一颗定时炸弹,随时会在李华永的头顶爆炸。既然给村民担保盖别墅有这么大的风险,那么他为什么还要让村民们盖别墅呢?这些别墅又有什么用呢?

李华永的父亲生气就是因为,李华永要担保给村民贷款盖别墅这件事。其实父亲也牵挂儿子,但是他有自己观察儿子的办法。李华永当时已经成了当地的新闻人物,成为当地媒体报道的对象。

父亲:沾益台、曲靖台、云南台。他回来的动态,就关注他哪里思想烦恼了。他是人大代表,进大礼堂走路雄赳赳地。走路雄赳赳地。

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

父亲怕李华永走错路,李华永却说,他这样做是要兑现和村民们夸下的海口,也是在布一个更大的局。

记者:刚卖完花?

村民:刚卖完。

记者:今天卖了多少斤。

村民:12。3公斤。

记者:能卖多少钱?

村民:卖,一公斤卖十四元8角。

今年是玫瑰花丰产的第一年。

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

2016年的时候,大部分玫瑰花地已经有了收成,农户们也跟着李华永赚到了钱,这更加坚定了大家伙种植玫瑰花的信心。李华永则以公司加农户的形式与农户签订了保护价收购协议。到2016年,当地的玫瑰花基地已经达到了1万多亩。

从农户手里收购的玫瑰花,在李华永的车间里被加工成玫瑰精油和玫瑰纯露。150万朵玫瑰花才能提取出1公斤初级精油,能卖到十二万元左右。他不但卖初级精油,还利用玫瑰精油和玫瑰纯露开发出了一系列护肤品和洗化用品,其中玫瑰单方精油一克就能卖到600多元钱。一开始李华永决定按照传统的化妆品销售模式来做,进商场、开专卖店。于是他投了1千万元,在昆明、大理、西双版纳,分别开了专卖店。然而,他的这个决定却让他损失惨重。

李华永:想到他能差,就是说,最起码我们想,你怎么房租、人员工资对不对,你能够持平就好了,但是上来,人员工资都没搞定,房租就不要谈了,那肯定就直接是亏在里面了。

李华永一时间找不到方向,合伙人也因为种植玫瑰花回报周期长,选择了撤资。

李华永:因为种种原因,股东的退出,说实话,的的确确让我没办法坚持。

正在李华永发愁的时候,一次旅行让他找到了新的销售思路,一年时间,他就赚到了800多万元。

李华永报了个去日本的旅游团,想散散心。在日本每天住宿的地方都是民宿。他发现,日本每家民宿用的洗护产品都很特别。

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

李华永:他的手工皂,包括它的沐浴液、洗发素、护发素之类的,都是走的很天然的一个概念。那我当时就觉得,那这个东西刚好更适合,那跟我的基地,他是不谋而合的。

回国后,李华永推翻了之前要走商场的思路。他住了国内500多家民宿,每到一个地方,第一时间就是去浴室。

主人公:一进去就直奔那个地方,有时候包都不放下,就看他用什么样的洗护用品。我平均一天晚上住一家民宿,一天晚上住一家民宿,就为了,住民宿不是为了住他的床,床我觉得无所谓,就睡一个木凳子我也能睡,但是我就为了看他房间到底在用什么。

李华永调查发现,国内的民宿,非常注重设计,每一家民宿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风格。来住民宿的消费者都是有情怀、消费能力比较高的人。然而国内很少有企业专门在做民宿领域的洗化品牌。于是他把目标锁定在民宿,要把他的产品卖到国内的民宿里去。

李华永:现在全国的民宿,官方、正常的数据,统计使用数据比较多的应该是七万多家。我们测算过一个十间的民宿客栈,它每年的洗护用品它应该在两万五到三万元钱,那如果我们占有10%的占有率,那就相当于我们有一万家,那就说我们可以做到2.5个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5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原本从事房地产生意,因为一次赶集,他伤心落泪。这件事让他下定决心返乡创业,种下万亩花海。他给村民担保贷款1450万元盖别墅,却遭受非议。他加工的玫瑰精油被称为“液体黄金”,1克能卖到600多元,四年时间,在家乡打造出了一条玫瑰产业循环经济链,带动1万2千人致富。看云南的李华永如何为爱返乡,实现玫瑰一样绚烂的财富梦想。(《致富经》 20170525 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