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 201705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5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这份浪漫,李华永付出了无数的辛酸。

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

李华永:我觉得原来在农村的时候,还没觉得那么苦,但是回来创业,重新来做这个玫瑰产业的时候,觉得更苦。有些东西不堪回首,也不想去回忆。

李华永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在种万亩玫瑰花看似浪漫的背后,他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李华永从2011年开始,在西双版纳做房地产生意创业。在家乡人眼里,他是从小山村里走出去的能人。

钱玉琼 小落浪村村民:一百八十多万听都没听说过,买一辆车。就觉得他是大老板在我们心目中,都非常有钱。

董建华 小落浪村村民:当时村民们就传说是,李华永用皮卡车拖钱,拖了以卡车钱,说是给农民工发工资,年底了。

靠着一股子拼劲,李华永积累了8千多万的资产。

2013年6月,李华永回家给父母过60岁生日。过完生日的第二天,他陪母亲到乡里去赶集。在李华永的记忆里,母亲腿脚快,都是母亲走在前面,停下来去寻他。可这一次,却是他停下脚步,回头去找母亲。当他的目光穿越人群,落在母亲身上的时候,他觉得母亲确确实实老了。

李华永:原来自己的母亲的形象很高大的,但是那个时候,你看到自己的母亲已经变得很瘦小,走路已经是腰有一点驼背了,已经是,没办法再跟上你了。她已经老了。就说是,你已经看不到她那种,怎么说呢,看不到她曾经年轻时候的样子,自己感触蛮大的。

父母不是过完60岁生日才变老的,而是从那天开始,李华永才意识到父母老了。作为家里的长子,他动了一个念头。想回到家乡,在父母身边创业。他把房地产公司的股份转手卖给了别人。毅然决然地回家陪伴父母。

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

李华永:回来以后陪他们走个20年、30年,乃至于更长的时间。我都觉得比你在外面做企业做得再成功,你自己做得再好,我觉得都蛮有意思的。更有意义

李华永回到了家乡,他的母亲很高兴,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和父亲开始了长达一年的冷战。

父亲:看见他就心烦。你走,反正我有三个儿子。

李华永到底做了什么,让父亲生这么大的气呢?

这是小落浪村改造以前的样子,村民住的都是土坯房。村子没有水泥路,一下雨到处都是泥汤。大家伙一听说李华永回来了,就想让他找个门路,带着大家伙致富。李华永连创什么业都没有想好,就先竞选了村里的村民小组长。虽然一个月的工资只有72元钱,但是他夸的海口却不小。

李华永:杀了羊请了全村的老百姓做了一拨演讲词,我回来我一定让你们三年之内一家有一栋别墅,让你们收入翻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5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原本从事房地产生意,因为一次赶集,他伤心落泪。这件事让他下定决心返乡创业,种下万亩花海。他给村民担保贷款1450万元盖别墅,却遭受非议。他加工的玫瑰精油被称为“液体黄金”,1克能卖到600多元,四年时间,在家乡打造出了一条玫瑰产业循环经济链,带动1万2千人致富。看云南的李华永如何为爱返乡,实现玫瑰一样绚烂的财富梦想。(《致富经》 20170525 孝子返乡 “液体黄金”年卖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