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 201704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5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让黑猪生活得更好,管正水还给黑猪修建了很多娱乐设施。黑猪每天听着音乐去运动,累了就去泡泡澡。

这种当地少有的散养方式,还被管正水打造成一个营销卖点。管正水顺势发展起乡村特色旅游,让游客上山看猪跑,再下山免费吃猪肉。

游客:一点都不腻,特别筋道,比外面市场上的口感要好很多。

致富经: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20170425)

游客:很香,很好吃,也找到我童年的记忆了。

管正水还组织了小猪赛跑这样的亲子活动,让小朋友跟小猪组队一起奔跑,这样的亲子游很受游客们欢迎。用这种方式,管正水的跑山猪名气越来越大,客户群体也在不断扩大。

2012年,管正水在附近的平邑县开了专卖店,猪肉根据不同部位售价50多元至70多元钱一斤,比别人家的猪肉贵了三四倍,可还是很畅销,一年销售额达400多万元。

2013年,管正水又相继在临沂市、济南市开了3个专卖店。可在外地市场上却遭遇了销售困难。

管正水的女婿:市场上的肉也就卖十来块钱左右,我们这边都卖六七十,七八十左右。当时有顾客就是说哪有这么贵的肉,再怎么说,你说放养他是放养,都不是很相信那时候。

顾客都觉得仅凭一个跑山猪的名头,价格就贵上三四倍,实在接受不了。管正水的新店开业后一个星期也卖不出去一块肉。

但这之后,管正水想出了一个办法,不仅一下子打开了外地市场,还让他一年销售额增加了600多万元。

管正水想了个主意,他说要让黑猪上网做直播。可刚一听到这个想法,妻子孙纯爱就笑得直不起腰。

孙纯爱:我说太可笑了,把猪弄到手机上,谁都能看,你叫谁说也不可能的事。

2014年,管正水花了1万多元钱给养殖场装上了网线。还在山上山下共装了8个摄像头。网络接通第一天,管正水就接到女婿从济南专卖店里打来的一个电话。

管正水:有一个顾客说咱这个山上的猪是不是放养的,现在爸爸你上山,上山跟顾客对着镜头打个招呼,我高兴得,忙慌跑到山上,哎,就这样打招呼,把我高兴得蹦,一蹦多么高。

原来,顾客看到画面后,本来还心存疑虑,以为这是提前录好的画面。可通过显示屏跟管正水和奔跑的黑猪互动后,顾客打消了疑虑,认可了黑猪肉的品质。

女婿:真是这回事,当时那个顾客看了之后,出去给我们带了很多顾客。

管正水:顾客也说,我现在确认你这个猪是放养,我常年吃你这好猪肉吧。

之后,越来越多的外地顾客通过显示屏看到了奔跑的黑猪。

顾客:这个方式很好,这样特别真实

顾客:别人家没见过,这是头一回,感觉不错,很真实。

管正水用真实透明的营销方式打动了顾客,每天店里的黑猪肉不到下午就销售一空,管正水也就此打开了外地市场。2014年,外地的3个专卖店一年销售额达600多万元。截止到2016年,管正水一年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

致富经: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20170425)

养跑山猪赚了钱,管正水也没忘保护山林植被。管正水不仅将自己的1000多亩山地分成四片进行轮牧,还将自己的黑猪数量控制在3000头以内。但管正水也成立了合作社,继续扩大规模,带动当地养殖户一起让赚钱的黑猪跑起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5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把黑猪当成宝,每天遛大猪,抱小猪,可这么爱猪的人,却狠心把猪赶上了山。本来想让猪自生自灭,却意外驯出身怀绝技的黑猪,还因祸得福赚了钱,一年销售额上千万元。看沂蒙山上的管正水,如何靠奔跑的黑猪赚钱到手软。(《致富经》 20170425 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