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 201704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5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20170425)

他把黑猪当成宝,每天遛大猪,抱小猪,可这么爱猪的人,却狠心把猪赶上了山。本来想让猪自生自灭,却意外驯出身怀绝技的黑猪,还因祸得福赚了钱。一年销售额上千万元。看沂蒙山上的管正水,如何靠奔跑的黑猪赚钱到手软。

致富经: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20170425)

这座1000多亩的山林里,生活着近3000头黑猪。记者赶到主人公管正水的黑猪养殖场时,正赶上黑猪们的吃饭时间。

管正水:吃饭啦吃饭啦。

黑猪们好像听懂了管正水的召唤。离着近黑猪的率先行动起来。

看这几位,忽闪的大耳朵上全都是对吃饭的渴望。

这几位更是急性子,从山坡上直接就往下冲。

山上,更多的黑猪听到了吃饭的召唤。

黑猪们一路狂奔,终于吃上了的梦寐以求的玉米面儿。

管正水家的猪跟别人的不太一样。别人家的猪吃的好睡得香,可管正水的猪每天都要上演惊天动地的极速运动,像这位跑得慢了今天就要挨饿了。

为了多吃一口玉米面儿,管正水的黑猪越来越擅长奔跑,它们还在当地跑出了名气。记者采访的时候,有一群来自平邑县的游客,专门来这里看这群擅长奔跑的黑猪。

很多游客都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能跑的猪。

游客2:很震撼,整个山上那么多猪。

游客1:跟以前印象中的猪不一样,他们这种养猪还第一次见。

游客3:以前就认为 猪吃完了以后趴那不动了,没想到猪一直在跑,还能这种养殖方式。

奔跑的黑猪也为管正水带来了财富。2016年生猪加上猪肉销售额达1千多万元。可让猪在山上跑,这个养殖方式并不是管正水想出来的,而是他走投无路,被迫无奈赶猪上了山,又因祸得福赚了钱。

在管正水的养殖场里,有一头身份特殊的猪。管正水每天都要专门带它出去锻炼身体。

管正水:走啦走啦,你现在看它这个屁股,你看跟猴子屁股一样,天天坐着把这点毛都磨没了。

这头老母猪已经快十岁了。它的长相十分特别。

致富经: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20170425)

管正水:你看这个猪,头上这个毛,就像给它烫了发一样,戴着个大棉帽子,你看这耳朵

记者:像绵羊

管正水:对,老了

这头老母猪岁数太大,都长出了棕红色的厚绒毛。可管正水一直舍不得卖掉它。

管正水:我跟它感情不一般,十几年的感情了

管正水跟这头老母猪感情这么深,不光因为养的时间长,还因为这头老母猪是整个养殖场的开山鼻祖,山上3000多头黑猪都是它的后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5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把黑猪当成宝,每天遛大猪,抱小猪,可这么爱猪的人,却狠心把猪赶上了山。本来想让猪自生自灭,却意外驯出身怀绝技的黑猪,还因祸得福赚了钱,一年销售额上千万元。看沂蒙山上的管正水,如何靠奔跑的黑猪赚钱到手软。(《致富经》 20170425 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