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 201704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5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群猪不到5分钟就拱倒了石头。凑近一看,石头底下已经变成了这样,可这位还在有耐心地寻找最后的几粒玉米。

黑猪的破坏力这么强,半年时间里,光不停地搭建和修补钢丝网,管正水就花了3万多元钱。管正水还要每天都上山巡逻。可在2011年8月末的一天,管正水一个疏忽,让黑猪钻了空子,下山闯了祸。

致富经: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20170425)

郭有君:种了花生也给拱了,种了玉米也给啃了,你养猪哪有这样养的,你不管理还管什么,都把庄稼给糟蹋了,是吧,你光想着你赚钱了,你不想人家老百姓。

孙德安:这些猪不是一个两个的,一去就是这一群猪,都吃了,玉米花生都弄没了,我来叫他看,他跟我说,给我赔偿吧。

管正水又是赔钱又是道歉,才平息了几位农户的怒火。管正水琢磨一定要驯服这帮惹祸的黑猪。他想到一个办法,这个办法看似很普通,却让大家看到了非常震惊的一幕,也给管正水带来了意外的营销卖点,财富由此开始爆发。

这就是管正水想到的办法。管正水每天都像这样敲个不停,大家都以为管正水是被猪气的发了疯。

孙永:早上起来敲,中午敲,晚上还敲,一开始都不知道他干什么,铛铛得响,就像学生上课一样,到点就敲,到点就敲。大家伙都说他是半疯子、神经病。

可不管别人怎么说,管正水还是每天都这样敲。一个月后再来到养殖场时,大家都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

(猪跑一组镜头)

管朋富:一开始都认为他不可能成功,现在很成功,他这个方法很好,一敲这个猪一片都过来了。

现在每天傍晚,管正水都召唤黑猪们下山吃饭。他给黑猪喂食掺杂了豆粕和麦麸的玉米面儿,还根据季节不同,给黑猪食物里添加金银花等不同的中草药。用这种办法,黑猪不用每天忍饥挨饿,降低了破坏力,还补充了营养。

驯服了黑猪后,管正水也建立了规范化的养殖模式。

管正水:咱们这个养殖场分两个放养区,这边是放的小一点的猪,四五个月的。到长到六七个月以后,咱就放到山上,上面一个放养区,这么一批一批地循环着。

管正水在山下建立了小猪预备队,擅长奔跑又能听指挥的黑猪就送到山上去,体力不好或不听话的就会被直接淘汰。通过这种选拔方式,管正水的黑猪越来越擅长奔跑。管正水还给黑猪们起了个响亮的名字

致富经: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20170425)

管正水:我给我这个猪起了个名字,叫跑山猪,天天在山上跑。

记者:它们还有名字啊。

管正水:它有名字

通过规范化的驯养方式,管正水的黑猪成了有组织有纪律的跑山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5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把黑猪当成宝,每天遛大猪,抱小猪,可这么爱猪的人,却狠心把猪赶上了山。本来想让猪自生自灭,却意外驯出身怀绝技的黑猪,还因祸得福赚了钱,一年销售额上千万元。看沂蒙山上的管正水,如何靠奔跑的黑猪赚钱到手软。(《致富经》 20170425 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