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 201704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5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没想到,一传十十传百,瘦过身之后的黑猪变得好卖了,2011年春节前后,管正水一下子卖出去300多头黑猪,销售额达120多万元。

管正水:没想到这么瘦的猪,皮包着骨头还能卖这么好,我这些猪,后来就想,就一直放养吧。

致富经: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20170425)

黑猪掌握了野外生存技能后,管正水节省下很多饲料成本。平均一头黑猪一天就能省掉5元钱的饲料,一天算下来能节省1500多元钱。但节省饲料后,管正水没想到,黑猪的野性却被激发起来,干了很多很难控制的事情。

管正水:有一天,我在山上巡山的时候,我发现这怎么躺了一头猪,我过来一看,是从上面摔下来的。把腿摔坏了。它够东西吃时候够不着,摔下来的。因为它太饿了。

在山上,黑猪们能吃到的东西有限。为了多找一口吃的,在2012年上半年,摔死摔伤的黑猪就有20多头,管正水损失了近十万元钱。可这还不算什么,为了找吃的,黑猪的破坏力也越来越强。连管正水用来圈地的钢丝网都能拱坏。

管正水:这网子装的时候,木棍在地上楔着,都叫猪给拱坏了。每天都在练嘴,它这个嘴巴是很硬的,现在这个猪,你看,这样的网子,一拱就坏了。

记者:那这根本就拦不住它。

管正水:是。

只要有吃的,别说是钢丝网,就连大石头猪也能拱开。

管正水:这个猪翻山越岭的,现在正在石头缝里找东西吃。

记者:它正在石头缝里找吃的呢

管正水:它这个嘴巴很硬。这样的石头它就能拱动,漫山遍野的。

为了让记者看看猪找吃的有多厉害,管正水找了块大石头,看猪能不能拱翻它。

致富经: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20170425)

管正水:这块石头得有100公斤。

记者:100公斤?你能搬动吗?

管正水:不好搬。

记者:我试试。

记者使尽全力,大石头还是纹丝不动。管正水只好把它滚下去。这么沉的石头,猪真的能用鼻子就把它拱翻吗?

记者:盖好了吗?

管正水:盖好了,它闻着玉米味就过来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5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把黑猪当成宝,每天遛大猪,抱小猪,可这么爱猪的人,却狠心把猪赶上了山。本来想让猪自生自灭,却意外驯出身怀绝技的黑猪,还因祸得福赚了钱,一年销售额上千万元。看沂蒙山上的管正水,如何靠奔跑的黑猪赚钱到手软。(《致富经》 20170425 因祸得福 财富满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