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根筋的男人如何从500元起家到年入6000万 20170405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6日 00: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是个敢想敢干的人。16岁时,他靠500元起家,成了当地有名的豆米大王。明明可以卖十万元的豆米,他不仅不卖,还喂了牛。他还把种出来的蔬菜也喂了牛。看云南大理的单加文,如何靠反常之举赢得非凡财富的?

[致富经]一根筋的男人如何从500元起家到年入6000万 20170405

单加文:比赛的时间是十分钟,看哪个剥的好,哪个剥的多。然后第一名一百元的奖金。 第二名80元的奖金。开始,十分钟我记时。

他就是单加文。他正在自己的加工里举办剥豆米比赛。

这是蚕豆,蚕豆剥掉外壳变成了豆粒,豆粒再剥一层壳就变成了豆瓣,当地人都习惯把豆瓣叫做豆米。单加文办的就是豆粒剥成豆米的比赛。

单加文:停,停了,我来挑。

比赛结束了,可单加文并没有立即称选手盘里的豆米重量。接下来,他要做一件重要的事。

单加文:这个质量算过得去。这个就是剥的时候黄的没挑掉。剥功倒是好的,黄的没挑掉。还有豆皮没有搞掉。

记者:不算了是吧?

单加文:对,要挑掉的。像这么多的指甲印,还有破瓣的,黄的,剥功不算太好。

记者:这都算指甲印突出的是吧?

单加文:对。

记者:差一点都不行。

单加文:那肯定的。

颜色有点黄的、豆瓣不完整的、甚至形状不好、有指甲划痕的,只要有一丁点儿瑕疵,单加文全都挑出来不要了。

单加文:我对这个质量要求是必须是这样,保持一样的颜色。我们家发出去的蚕豆米都是要求挺严的,黄掉一颗都要挑掉的。

[致富经]一根筋的男人如何从500元起家到年入6000万 20170405

单加文:一等奖,一百元。他剥了四两十分钟,四公两。

单加文做豆米生意已经二十多年,像这样的剥豆米比赛经常举办。

单加文:首先达到质量统一,统一一个标准。

记者:是通过这种方式告诉别人你的要求是什么是吗?

单加文:对,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6日 00: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单加文是个敢想敢干的人。16岁时,他靠500元起家,成了当地有名的豆米大王。曾经明明能卖十万元的豆米,他却当饲料喂牛。他还种蔬菜,又把蔬菜也喂了牛。别看他做生意的方式这么奇怪,但最后靠蚕豆和蔬菜却赚了大钱。 (《致富经》 20170405 一根筋的男人如何从500元起家到年入6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