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赤脚踏平“火焰山” 沙中掘出亿万财 2016081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6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牛喝的水经过净化处理后,要达到人饮用水标准,牛住的是全年平均18摄氏度的圈舍,沙子也派上了用场,铺在地上给牛当卧床,工人每天都要疏松一次沙子,姚同山来检查工作,他会用这样的方法测试。

姚同山:“把双膝跪到它那个,牛的这个卧床的中部,这个中部大概是在这个位置上,有个坑,这个坑大概有四五厘米深就可以了。牛是个不会说话的动物,它的感受说不出来,首先我们用自己的身体感受一下。”

赤脚踏平“火焰山” 沙中掘出亿万财

记者:“如果光看是看不出来吗?”

姚同山:“看不出来。底下没有疏松的话,还要要求(员工)再做。”

姚同山说,哪怕是一个细节也要做到极致。在他的牧场,牛可以自由出入运动场,在上面撒开欢活动,踩踩沙漠里阳光照射过的热沙,能给牛消毒、增强体质,一头牛一年产奶量能达到10吨。

武建邺:“挠痒痒了。”

姚同山:“对。(牛)很友好的了,你看看。”

2012年7月,姚同山的牛奶生产出来,并且顺利通过了欧盟有机认证,产品有17个品类。但是市场上牛奶品牌众多,姚同山的产品没有知名度,推向大超市后,很难卖出去。

姚同山四处考察,他发现,国内大品牌走的是大超市路线,竞争已经白热化,但是城市中心高档住宅边上的社区超市,大品牌还没有太关注,社区超市虽然小,但却很有优势。

姚同山:“一方面接近消费人群,便利,第二方面就是,老的品牌这个渠道里头,还没有真正地进入和占领。”

这个发现让姚同山很兴奋,他立即派出销售人马,在全国选取城市中心的社区超市店合作,通过免费品尝等活动介绍他的产品。产品最大的优势,是沙漠养殖、全程有机,为了让大众加深了解,姚同山决定,邀请购买过产品的顾客和超市管理者,来到乌兰布和沙漠旅行,亲眼见证产品的诞生过程。直到现在,每年他都要邀请上万人来到沙漠。

游客:“感觉挺神奇的,很震撼,全是沙的地方竟然种出了草,还有那么多的牛,让我们了解到了有机(牛奶)是怎么生产出来的,牛是怎么产出奶,让我感觉很放心。喝了这个奶,感觉真的很香。”

来到沙漠的这些游客回去后,都成了姚同山的宣传员,通过口碑传播的方式,牛奶销售情况逐渐好转。到2014年,姚同山和全国10多万家社区超市店建立合作,加上原来的超市渠道,新增的电商渠道,企业一年营业收入超过20亿元,解决了周边4000多名农民就业,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赤脚踏平“火焰山” 沙中掘出亿万财

姚同山在沙漠创业的故事打动了很多人,也吸引了国内一些投资机构的关注。

内蒙古自治区某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杨俊平:“人迹罕至的地方哪来什么污染,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我们从资本的角度认为,姚总是号准了脉搏,所以从2012年开始接触,很快就达成了投资意向。”

一大批新资本汇聚沙漠,让姚同山如虎添翼,加上银行贷款等资金,他累计在沙漠里投入了75亿元,2014年企业成功在香港上市,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达到31亿元。

姚同山:“把这个荒凉的沙漠变成美丽的青纱帐,好;我还是比较喜欢牛的;我的人生肯定离不开这块沙漠了。”

姚同山告诉记者,下一步他还要向沙漠进军,让改造面积翻一倍,达到40万亩,要新建10万头肉牛养殖基地。5年过后,乌兰布和沙漠将是一幅新的画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6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原是一家企业的首席财务官,年薪百万,2009年他辞职,从城市来到沙漠。夏天这里的沙子温度超过60摄氏度,被人称为“火焰山”。这里荒芜人烟、寸草不生,很多人断言,这片沙漠不可能生长财富。5年时间,他的企业在香港上市,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31亿元。本期《致富经》看姚同山怎样赤脚踏平“火焰山”,找到亿万财富。 (《致富经》 20160816 赤脚踏平“火焰山” 沙中掘出亿万财)